走向幸福的轉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娟 2022-07-19

 
麗娟(右)進入太極門練功,獲得了幸福的轉機,自己受益,也推薦家人一起來練功,一起在太極門找尋屬於自己的人生寶藏。
  25年前我因為風濕性關節炎,看遍中西醫,都說只能靠吃藥打針緩解,病痛無法根除。當時同事在太極門練功,便推薦我也來練功強身健體,我心想,也許提高免疫力,可以減輕風濕性關節炎的苦痛。果真,練功後約半年,關節疼痛的症狀減輕了不少,但若偷懶不練功,疼痛就會再復發。

  我的師父不但傳授功法,也告訴弟子們要修身養性改脾氣,身心都健康才是真健康。身體好轉後,氣色心情也跟著變好,職場上,面對民眾或同事有不懂的問題詢問,我都能和顏悅色耐心地聆聽跟回答,同事都說我是「好心人」,主管看我常笑臉迎人,工作認真,就幫我介紹結婚對象,也就是我的另一半!

  師父常提醒弟子們「家人是難得的緣份,要彼此感恩」,所以結婚後,我把婆婆當自己的媽媽看待,常挽著婆婆的手一起散步聊天,婆婆也把我當女兒照顧,總是把她自己種的菜,大包小包的讓我帶回家。我告訴婆婆我在太極門練功,除了身體健康外還學會正向思考,能時時轉好念,不計較,婆婆聽了就說她也很想來練功。後來婆婆和先生及兩個孩子也相繼進入神氣大家族,一家人一起練功,成為師兄師姊,家庭氣氛和樂融融。

  我很感謝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入門練功修改脾氣。回想以前的我個性很直,不管對象是主管還是同事,常脫口就說出「誰理你」三個字,讓同事和主管都很受不了,我還自我感覺良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練功後師父常常提醒弟子們要自我反省,不好的就要馬上修改,加上一起練功的師兄師姊大家互相分享,彼此提醒,讓我開始學習說話不再大剌剌,多看多聽,也較懂得體諒。有一次主管將屬於我的升遷機會讓給了別人,我雖然表面說好,可是心裡不舒服,後來想想師父說過「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也許現在的我還需要磨練,心就放下了。沒想到半年後,主管正式宣布我升遷的消息!

  太極門是一座寶山,師父將寶放在每位師兄師姊的身上,只有自己努力去尋寶,才不會入寶山空手而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