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24年長照路 遇見更好的自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2-12-26

 
5月18日「遇見更好的自己」,太極門弟子筱玲分享如何透過練氣修心,走出照顧生病父母24年的辛苦歲月。
  人口老化所衍生的長照問題,儼然成為社會關注的議題,是許多人的夢魘也是許多人未來的隱憂!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8日在雄讚抵家頻道「遇見更好的自己」,播出太極門弟子筱玲照顧生病父母24年的辛苦歲月,如何透過練氣修心,走出生命的幽谷,遇見更好的自己。

  筱玲30歳那年,父親中風兩個月後母親也得了憂鬱症,就此展開將近24年照顧生病父母的長照生活,有時為博得母親歡顏,她常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綵衣娛親」的戲碼,有一次頂著大太陽陪兩老散歩,這時看到一群麻雀在腳邊逗留,筱玲頑皮跺腳,群鳥驚訝飛起,母親問:「幹麼嚇牠們呢?」她說:「幫牠們減肥啊!」母親終於露出難得笑容,但母親因為憂鬱症,常無預警地生氣或是掉眼淚,筱玲只能在內心不斷祈求老天爺多幫她一點,給母親一個好心情,或讓母親多一點微笑,但卻往往事與願違。

  有一天,筱玲驚覺壓力大到身體與心理再也無法負荷,彿彷掉入無盡的深淵,讓她幾乎喘不過氣來。有幸經過朋友推薦到太極門練氣功,她聽從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教誨,並常常和師兄姊談心,經過半年,她終於慢慢打開心房,並懂得用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氣轉、運轉、好運來!」筱玲的姊姊後來也加入一起照顧父母,讓她有了喘息的空間,在這段時間她把身心調整到最佳狀態,行有餘力也參與太極門道館的許多活動,跟師兄姊一起做好事,無論是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或參加志工行列,她發現在幫助人的過程中獲得最多的是自己,每天總有用不完滿滿的好能量!

  「歡喜做、甘願受」是筱玲盡心照顧父母最大的收穫,她表示,也許是她和父母的緣最深,才讓她這輩子有機會努力報恩,當父母往生後,回首這24年,她慶幸自己和父母沒有留下任何遺憾,現在的她更珍惜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她說,這一切都要感恩自己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才能重新遇見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