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順的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大海 2023-01-05

 
大海珍惜機緣,雖在人生低潮期,緊握住到太極門練功與修心養性的機會,讓人生從此逆轉順,開啟日日健康歡喜的新生活。
  喜歡打羽球的我,沒注意姿勢的正確性,十幾年下來,造成膝蓋半月軟骨撕裂,開刀縫補軟骨後,遵照醫囑每日坐在椅子上抬腿一百下。本以為如此認真練習,術後不久應該就可正常行走,但四個月過了,復健的效果卻有限,大腿肌肉仍萎縮且走路無力,這種不知道何時才能行動自如、運動或爬山的不安,彷彿身陷走不到盡頭、見不到陽光的漆黑隧道裡,讓我沮喪不已。後來同事帶我到太極門聽分享,很多師兄姊因練功重拾健康,以及練功後懂得修改脾氣讓家庭和樂、工作圓順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我因而決定入門。

  入門至今快五年了,為了讓自己可以快點恢復健康,我天天勤練功,結果兩個月不到,膝蓋就不再疼痛,原本以為看不到的陽光再次出現了,讓我高興萬分,而且終於又能陪伴良妻徜徉大自然,夫妻感情也因此升溫不少。

  練功除了讓我的身體恢復健康之外,竟然還增加了對工作的抗壓性。以前會因工作壓力大而抗拒上班,現在早上練功後,身心舒緩了,總能帶著滿滿的快樂能量去上班,也不怕面對工作上的壓力。原本個性急躁的我,開車時看到黃燈常會加速而過,等紅燈時常嘀咕著怎不快點變綠燈;經過長期細緩慢勻的氣功練習,我的耐性竟日漸增長,更因有師父愛的叮嚀,對「欲速則不達」、「事緩則圓」有更深切的體悟,所以開車上路不再急躁,實踐著保護自己、保護了別人,讓家人放心的智慧喔!

  人生有很多轉機與契機,但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珍惜,幸好我是個珍惜機緣的人,在人生低潮期,緊握住到太極門練功與修心養性的機會,讓自己的人生從此逆轉順,開啟日日健康歡喜的新生活,綻放人生新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