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紅斑性狼瘡說NO

蕭蓮君    2013-11-07
 

有免疫系統疾病的蕭蓮君,由良人的同事引薦進入太極門練功,因為師父的教導讓她了解身心平衡及正向思考的重要,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和平相處,讓自己有了幸福圓滿的人生。
  不久前受到流行性感冒的侵襲,家人陸續跟上「流行」,依症狀輕重得歷經一至二週的不適才得以康復。此次雖然我也跟上流行,但症狀卻明顯較其他人減輕很多,且在多喝開水及練功之下,數日即得以自行痊癒,這對於一個有紅斑性狼瘡病史超過二十年的我來說,是個全新的經驗。以前的我總是常常跟著流行走,每次感冒總少不了我,不僅所有的症狀都會一一來報到,恢復期也較久,身體的不適自然不在話下,還得擔心因為這感冒而影響到我的免疫系統疾病呢!

  記得十七歲剛發病的時候,因為血管炎而需使用大劑量的類固醇治療,導致外觀的改變,加上醫生囑咐要避光,讓我從此有享受「特權」的機會-不用升旗、定期請假就醫、體育課可以躲在樹蔭下乘涼,雖然別人羨慕我,但正因為這些不同,讓我心裡產生了自卑和埋怨,「為什麼是我?」「難道我就要這樣過一輩子嗎?」為了治療這疾病,親友也曾熱心介紹治療,但卻換來全身水腫及腎臟發炎的後果。

  怕藥物的副作用而不聽醫囑乖乖吃藥的下場,就是病情加重,得吃更多的藥及看更多次的醫生;正因為它,讓我曾忍痛想要放棄原有的感情,只因病情難測而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原本以為得依靠藥物孤單過一生的我,卻在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良人師兄不離不棄,以及在機緣下由其同事引薦進入太極門練功,而讓我的生活有了全新的開始。

  在這個神氣大家族裡,大家溫暖的關懷及笑容更融化了我因外貌變化而自卑的心靈,也讓我了解:因為要求完美的個性,造成的心理壓力影響到身體,唯有「身心平衡」才有可能讓身體好轉,所以要找方法釋放自己的壓力,而我發現的好方法就是跟師兄姊談心,他們來自各行各業,都很願意傾聽、也很真誠地幫我們找方法解決問題,因為有他們的幫忙,才讓我能從負面的情緒中走出來。

  以前因為病情無法預知讓我常常惶惶不安,也因在神氣家族裡學到:「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快樂的過每一天呢!?」讓我開始想改變現有的狀態,我不想再因為它而影響以後的生活,所以我選擇接受它,與它和平共處,不再怨天尤人。做這樣的決定後,不僅心裡變輕鬆了,人也變得開朗起來。

  練功則改善了我的身體狀況,讓我從每日吃數種藥物到現在不僅停藥長達數年,原本曾出現的蛋白尿及腎炎也好了,血管炎也未再發生過,也慢慢的從原本兩週一次回診,改為一個月後回診,至三個月回診檢查一次,且因為每次常規檢驗的數值都正常,故醫生還主動問我是否要將三個月回診改為半年回診一次呢!

  現在的我對陽光的適應力也變強了,不再像以前只要曬到太陽就會出現紅疹;原本曾因數次打排卵針反應不良、不易受孕的我,也因體質改變後自然受孕,雖然有人認為懷孕對有紅斑性狼瘡的母體、小孩會有不良影響,但我選擇正向樂觀面對,懷孕時還挺著大肚子跟著師姊們練舞呢!果然整個孕期都很平穩,也在去年順利生下一女。

  結婚、生子、一家人外出旅遊,享受陽光帶給我們的溫暖,能過著與正常人無異的生活,在沒入門前都只能說是一種奢望及夢想,但在入門後,這些卻都一一實現了,真的要很謝謝師父教導,讓我了解身心平衡及正向思考的重要性,因而有了幸福圓滿的人生!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