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放下就在一念間

林廖巧雲    2013-11-21
 

曾經歷經中風、身心俱疲的林廖巧雲,經由太極門師父提醒,學會天天想好的事情,不僅累積內心的陰霾一掃而空,也重新擁有了健康和幸福!
  回想起年輕時的自己,真的是不堪回首。婚後沒幾年,先生的身心狀況都出了問題,無法穩定工作,為了孩子,我只好一肩挑起養家的重擔,就靠著一個小吃攤養活全家老小。那些年我也常怨嘆自己怎麼這麼命苦,卻也別無選擇只有認命。

  日子是苦的,心更是苦……就這樣,憑著一股堅韌不輕易向命運低頭的鬥志,我撐起了這個家,卻也不自覺的背負著滿腹的怨,走過大半的人生。

  就在我即將卸下生活重擔之際,長年以來過度操勞的身體因為不堪負荷而倒下。大約距離現在五、六年前,突然接連出現重大狀況,先是發生中風,以致身體的右半邊都無法正常運作,連進食都須仰賴不靈活的左手;之後,好不容易經由復健而有改善,卻又接連出現膽結石的症狀;不得已,只好再次接受膽囊切除的手術,因此身體就每況愈下而急速衰老,導致我的心情也一直很低落,不但笑不出來,也幾乎食不知味。那時候的人生不但黑白甚至看不到未來,我也知道子女們非常擔心又焦急,卻也束手無策。

  就在這個時候,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的女兒一片孝心,讓我有機會到太極門,而且我的師父也告訴我:「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他要我把所有的痛苦、不快樂全部丟掉。師父也曾經提醒我說:「夫妻是來報恩的,理應善待恩人,所有的緣都該善了。」當我照師父教的方法試了以後,說也奇怪,心裡不再苦也不再怨了,頓時整個輕鬆了起來,多年來累積在心裡的苦,突然在瞬間消失!也因為師父一直提醒要天天想好的事情,讓我心裡累積已久的陰霾也一掃而空。

  原來這就是「心的功夫」,放下其實可以在一念之間!現在的我,每天都過得快樂歡喜,身體也因為練氣功而變得更健康。而且神奇的事就發生在開始練功的幾個月後,原本無法自然抬起的右手居然可以高舉過肩,還能夠健步如飛。現在的我不但每天越過越開心,甚至還能幫小兒子打理他所經營的小吃店,每天三、四點就起床開始忙碌更不是問題了。現在我不但不再造成子女的負擔,還能成為他們打拚事業的好幫手呢!

  面對這失而復得的健康和幸福,我有說不出的感激!太極門真的讓我賺好多,我不但賺到了健康、快樂,更賺到了智慧、幸福和許多有形無形的財富,我的人生因此而更圓滿了!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