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德彰    2023-08-31

德彰在太極門學會了勇氣與智慧,讓他在工作上能勇於改變與突破,覺得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對生活也充滿熱情,還有時間多陪伴家人,心中十分感恩。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技產業的龍頭公司當了11年的電腦工程師,福利不錯,薪水也高,外在看起來都很美好,但感覺自己就像一朵正在枯萎的花。雖然一直很想做改變,但又害怕離開舒適圈後會後悔,這種狀態大概持續了快2年。

  改變是需要勇氣,勇氣是能從生活中小地方開始訓練自己的喔!因為岳母的引薦,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導我們3分鐘上台分享的功夫,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舉手上台;一開始會怕,分不清是聲音還是腳在抖,但隨著上台次數增加之後,漸漸地就習慣在台上講話,講真心話、講良心話。慢慢地我學會勇敢,下定決心想改變自己的現況。

  經過思考之後我決定轉業,從人人稱羨的工程師,轉行當人人敬而遠之的保險業務員,每天面對的工作從機器轉變到人,還要經常面臨被拒絕的窘境,對我來說的確都是挑戰。

  微笑對業務員而言非常重要,我都在家裡對著鏡子練習自己最喜歡的微笑,然後每天學著對陌生人微笑,希望好心情散播出去。我第一次去拜訪當兵學長他們家的公司,一看到學長的媽媽我就給了一個大大的微笑然後大聲說:「阿姨妳好,我是楊德彰。」那一個下午都在跟他媽媽喝茶吃點心聊天,後來阿姨成為我的客戶,我很好奇原因,我學長就說:「因為我媽說你的笑容很親切,就覺得你很可靠啊!」

  我把客戶當成自己親人,秉持良心評估客戶的真實需求,將在太極門學到的「堅持做對的事情,對的事情堅持做」運用在工作上,幫助曾經罹患重病或身體不好的人爭取到醫療保障,度過人生難關,讓我覺得人生更有價值,對生活也更有熱情了,而且工作時間很自主,能多陪陪家人,真的很感謝當初有勇氣的自己。

  太極門是個歡樂的大家庭,讓我有許多的學習和成長,所以在入門3~4個月後,我也推薦爸媽入門;媽媽在這裡交了很多新朋友,爸爸也因為練了氣功,長年吃糖尿病藥的劑量竟然可以減少了,讓他們的退休生活過得更加自在快樂。

  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庭,我學會勇氣與智慧,讓我在工作及生活上有很大的收穫,讓自己變得更好之後,好事自然來!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