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板橋區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食在安心 良心食材吃得健康

    2014-07-01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理事、會長等,一起響應、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板橋區聯誼會25日晚間於板橋上海銀鳳樓餐廳舉辦聯誼會餐敘,餐敘中「良心時代」運動發起單位之一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青少年弟子帶來充滿積極正向能量的「龍馬舞」,並由這一群「Energy Boys & Girls」引領大家高唱「良心時代」主題曲;隨後,在板橋區聯誼會江金和會長和理事長、理事的帶領下做出「良心手勢」,期許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所有會員,以專業良心及安全食材,讓消費者吃出健康、吃出信心。

  民國57年7月成立的「台北縣糕餅罐頭商業同業公會」,民國75年改名為「台北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民國99年12月25日更名為「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6月25日晚間由板橋區聯誼會作東,除邀請轄內業者及其他各區代表外,該公會理事長、理事及前理事長、民意代表、……等,也都蒞臨盛會。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板橋區聯誼會江金和會長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江金和會長表示,他們的專業就是做糕餅,要用心做給大家吃,今天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除了憑良心來做事情外,還要向同業、先進喊話:「我們能吃的才能給別人吃,有了這個良心,我們賺錢才能安心!」會長夫人田水蓮女士也期許,做糕餅讓人吃得健康,不添加防腐劑,要讓人吃得安心。

  第17屆理事長李啟源先生指出,我們糕餅業一直是秉持著良心事業來做,不管在衛生上還是原物料的使用上,因為要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相信世界會更好。前理事長簡致淵先生聽到已經有160個國家一起來響應及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非常訝異也很興奮!良心對烘培業、食品業來講,第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我們敢吃才能做給消費者吃!」他表示,這是個非常重要的良心事業,在產品原物料、各種添加物一定要有良心,過去的三聚氰胺也好,還有毒奶粉、塑化劑、……,這個離道德實在差得太遠了,「良心就是敢吃、敢負責,讓消費者對我們的事業有信心。」除了贊同並願意一起推廣外,更感謝發起單位這樣的努力。

  吳文章秘書長很感謝太極門神氣家族師兄、師姊的到來,看到大家這麼有能量、積極與正向,他也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加入。他也希望公會下一次的淡水活動,大家也一起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10個地區一起來將它發揚光大,看到「龍馬舞」的展演真的是有青春活力,整個心都飛起來了!

  常務理事劉天順說道,講到這良心的問題,想法、觀念也是很重要,要教育員工,做什麼事情不要像以前的想法─「有東西賣就好了,不管他!」現在都是要以品質為主,也不加防腐劑,每個人都在做品牌,品質越好才對得起大家。

  中和區糕餅聯誼會會長蔡承霖也表示,做糕餅就是要用好的食材,選好的原料,絕不能偷工減料,就是給客戶吃最好的,店面的東西都是有牌子的、政府有登錄的,不要買沒有登錄的原料,就不會影響到民眾的健康。糕餅店負責人林文先生就提到,自古以來,他們糕餅店都是拜孔明公為師,每年也都會有進香活動,這也代表了他們對糕餅很用心、很有良心,做這個事業,要讓消費者每個人吃得健康及衛生。

江惠貞立法委員認為要當有價值的人,第一就是要做良心的事。
  進口有關烘培相關產業雜糧、物料的世紀通商負責人楊文修先生說提供的原物料也要有良心,「今天做的東西對不起自己,還是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只要本著自己的良心,對得起自己,我相信有因果,所以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然後做該做、做對的事情。」

  前板橋市市長,現任立法委員的江惠貞委員也說,在政壇看到很多心口不一,希望大家真的能夠心口如一,尤其是政治這一行一定要更有良心,因為所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到很多的人,並且歷史上都會留下紀錄。這輩子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那麼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做良心的事,也希望大家一起來。

新北市劉美芳議員覺得良心事業可以從民意代表開始,帶動大家一起來正視良心的運動。
  新北市劉美芳議員表示,在議會要秉持著良心,拒絕外在的誘惑與一些不道德的互動,只要心裡有良知,相信可以為社會及很多的弱勢,創造更多的福利。她也期許民意代表跟公部門一起合作,帶動大家一起來正視「良心時代」運動,一起來推廣,將好的觀念帶到社區、村里內。

  張宏陸議員說,其實每個人都有良心,但是出了社會後被污染了,有金錢的誘惑等,「我敢跟我的同事說,不應該拿的一毛錢,都不能拿!不敢說自己是全世界最有良心的政治人物,但晚上絕對睡得著!」相信如果全台灣的人,大家都很有良心的話,台灣會更好!全世界的人都如果有良心的話,相信就不會有戰爭。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競選辦公室黃政界執行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太極門神氣家族在推廣良心活動,尤其政治關係到全國人民的幸福,所以政治的良心更重要。

  正如同「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大家的良心話、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為全球大氣場注入希望與光明。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