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2024-04-12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左三)響應國際良心日,他表示戰爭是對生命人權各方面最大的殘害,認真負責的執政者都有責任來避免戰爭,保障人民的安全和福祉。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並邀請太極門國際良心志工參與舉辦良心連署,與會貴賓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也連署響應國際良心日,他表示任何政府都應該以人民的安全福祉作為最重要的依歸,戰爭是對生命人權各方面最大的殘害,認真負責的執政者都有責任來避免戰爭,保障人民的安全和福祉。

  「良心時代運動」於2014年由洪道子博士發起,並結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推動,持續在全球倡導良心文化,帶動良心旋風、鼓勵人人實踐善行。從2018年4月5日開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紐約及維也納聯合國總部,與巴林、吉里巴斯等各國大使召開多場會議,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大約在一年半的期間,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陸續造訪38個國家,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邀請太極門國際良心志工參與舉辦良心連署。
宣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2019年7月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聯合國大會通過巴林王國提交的名為「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宣告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

  2024年適逢「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會中邀請各界良心領袖,以良心、願力與善行,共同為全人類及萬物生靈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祈願戰爭止息,疫病遠離,世人平安,世界祥和。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希望人間永遠有愛、有良心。他說,假如能克制貪欲為別人著想,良知就能夠被發揮出來。4月5日是聯合國的國際良心日,大家一起攜手去呼籲發揮良心,讓這個世界充滿情跟愛。

  張忠桓先生本身學佛,他說佛教的教義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勸人行善,先修自己,過去可能沒有做好,所以現在就要懺悔。修自己,然後自助助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祥和,沒有戰爭就和平。

  中華戰略學會監事長陳興國表示,很高興看到太極門傳承中華文化的國粹,非常值得推廣教育我們下一代。他說做人最基本的就是多替人家著想,不要處處為自己,就可以減少爭端,不發生戰爭,就會走向和平。基本上就是要和氣,對人要有笑容,常說「對不起、謝謝」。

  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退休教授黃筱薌提到,我們要讓世界都和平,兩岸和平相處。

  羅國棟先生覺得,國際良心日是一個非常好的主題,應該讓大家都能夠發揮自己的良心,這樣社會跟世界會更加美好。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