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南臺科大45週年校慶千人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5-01-05
 

南臺科大應日系啦啦隊全員連署,並分享練習過程,很辛苦但堅持努力目標,盡量去做不想成敗,就會很快樂而且有超乎預期的成果。
  南臺科技大學45週年校慶,12月13日起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包括科技、資訊、研發、文藝、倫理等等的研討會與成果展以及各種運動競賽、園遊會活動和校友文藝展,國外姊妹校也組團蒞校祝賀。不僅如此,校慶活動更響應全球「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短短4個小時,就有近千位師生、校友參與連署活動,引發熱烈回響!

  副校長張鴻德親自就學生未來入社會就業提出良心建言:「我覺得一個學生未來最重要的就競爭力,不是專業能力,而是一個會注重專業倫理,會注重軟實力的人,在未來的職場會是最有發展的,所以我們希望同學要記得我們的校訓『信義、誠實』
南臺科大副校長張鴻德到現場連署,並為學生未來入社會就業提出良心建言。
,這才是未來就業最重要的能力。」學務長王揚智也分享自己的良心話期勉大家:「要成為未來世界的公民,要有學識,也要有良好的品德,我們要從我們本身做起。」

  生物科技系張春生主任,則表達對現今食安問題的良心見解,他表示,現在的時代資訊非常發達,也充滿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民以食為天,希望大家在守護食物的方面要有良心,給大家提供好的產品、好的食物、沒有農藥、沒有添加劑,那食物健康人就健康,地球就會跟著健康,這是一個良心的循環,可以給地球永續發展的起頭。只要秉持良心,一切的事情都對了。

南臺科大學務長王揚智期勉大家要成為未來世界的公民,要有學識,也要有良好的品德,更要從我們本身做起。
  機械工程系張超群副教授,也提到為人師表應有的良心準則:「經過這次食用油的風波,希望台灣的食品業能秉持良心,用比較好的材料維護國人的健康;我們做老師的,也要憑著良心好好地教學生,讓學生學以致用,將來能夠找到好的工作。」

  此外,現場應用日語系的系啦啦隊更全員一起響應,分享他們練習啦啦隊過程的良心話:「練習很辛苦,但堅持努力去達成目標,盡量去做不用去想成敗,就會很快樂而且成果超乎預期。」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賈寶山組長,非常讚許這樣的活動,他面帶微笑地說:「良心時代活動很好,可以結合學校的社團,再把他發散出去,如果能有一個「良心時代」社團更好!」
南臺科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賈寶山組長,非常讚許良心時代運動,並表示可以結合學校社團,再發散出去。

  「良心時代運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誠如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所示:「良心是生命永續本源,人人守護良善本心,讓它指引心之明路。」學校則是所有學子扎根起跑的立足點,若從學校的教育著手,本著良心出發,將是扎穩社會未來棟樑的最好根基,若以良心定位孩子的人生,就不會迷失方向。迄今全世界已有187個國家響應,全球目前也有超過2600個單位共同推動。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轉變世界的一分關鍵力量,人人心中也都握有良知的鑰匙,若都能啟動良知良行,驚人的蝴蝶效應就能改變世界的困境,邀您一起攜手為自己與未來,創造良心新世紀!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
南臺科大校友總會鄭明仁秘書長,也非常歡喜的到現場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全球連署。
,歡迎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共同響應與連署。期待人人開啟良心之鑰,改變社會,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