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愛教師曾永福 積極創造身心障礙孩子的生命願景

    2015-01-05
 

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太極門高雄道館聯合主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六)」,前排右三為高雄市立鼓岩國小曾永福主任。
  提到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大家可能會聯想到在智力、學習、情緒等方面弱勢,甚至會製造麻煩、常被比較、被嘲笑,而需要別人不斷給予支持與幫助的孩子,但是對於十幾年來擔任身心障礙資源班教育的高雄市立鼓岩國小輔導主任曾永福而言,卻有不同的教育見解,他帶領這群孩子創造不同的人生價值。日前,曾永福主任於太極門高雄道館參加「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六)」中,分享多年來他秉持「有願無怨感恩心,有愛無礙奉獻行」的教育理念,為這群原本需要依賴別人幫助的孩子,建構一個表現的舞台,讓他們也能從幫助別人中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

  曾永福在論壇中分享他帶領身心障礙資源班小朋友的經驗,希望能建構一個舞台讓他們也有表現的機會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六)」現場學者專家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曾永福主任(右一)表示:「我認為培養每個孩子具有良心、服務社會的熱誠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積極苦思尋找幫助這些少了翅膀的天使能夠再度翱翔天際的方法,曾永福說:「幫助別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去幫助別人!」於是他成立「甜馨小天使」社團,教這群孩子做棉花糖,卻因此發現小朋友做他們能力所及的事情會很快樂,於是為這群天使們進行工作編組,並開始走出校園進行「愛的任務」,讓他們擔任小老師去教別人,帶給別人快樂,「而在帶給別人快樂的同時,孩子覺得自己也很快樂,也是很有價值、很有尊嚴的人!」

  曾永福帶領孩子們從91年開始至今約13年時間,將近120場「愛的任務」,足跡遍及台南、高雄、屏東的身心障礙機構或身心障礙學校班級。他希望這些孩子透過服務別人、體驗施比受更有福,對自己不要太自怨自艾,擁有生命的願景,不要抱怨社會沒有為我做到什麼,而要思考我可以為社會做什麼!
曾永福主任多年來秉持「有願無怨感恩心,有愛無礙奉獻行」的教育理念,為原本需要依賴別人幫助的孩子,建構一個表現的舞台,讓他們也能從幫助別人中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理。
曾永福表示,曾有記者問甜馨小天使:「你這麼小也可以幫助別人喔?」小天使回答:「幫助別人不必等我長大!」真是令人動容而完美的回答!也因為懷抱對教育的熱情與踏實地實踐 「有願無怨感恩心,有愛無礙奉獻行」的理念,曾永福於2014年榮獲第二屆教育大愛「菁師獎」,他說:「我認為培養每個孩子具有良心、服務社會的熱誠是非常重要的!」

  「良心時代運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示:「教師善教,能夠引導學生,激發其潛能;學生善學,能夠真正落實影響世界的力量。而教育事業發展的關鍵,就在每個人的良知,唯有從良心出發,才能觸及教育使人向善、向好的核心精神。」「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87國、超過2600個團體共同推動,更多「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內容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散播愛的種子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