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2024-04-10
 

林志恭提到,太極門氣功不論在醫療、在保健、在養生都有很好的助益。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2.5等環境的威脅,想要平安健康生活,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維持好的能量、身心靈的健康?是人人都需要思考的問題。3月30日下午2時於板橋區永安公園活動中心,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主辦的人生智慧講座,邀請到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以「氣是良藥」為題,告訴大家有好的氣,才會有好的磁場、好的能量,讓人歡喜、快樂的生活。

  「天然的最好」。林志恭表示,要強身,很多人會想到戶外運動,但隨著全球暖化,懸浮微粒、PM 2.5、空氣汙染等等問題,空氣糟糕的程度遠比想像得更嚴重,戶外運動也潛藏危機。林志恭指出,練太極門氣功就是最好、最天然的!尤其太極門道館是充滿能量、氣場很好的地方。

銀髮族的師姊,帶來《給我一個吻》活動展演,炒熱現場「健康、快樂」的氣氛。
  林志恭指出,在極端氣候下,人的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更不容易維持穩定。新冠肺炎變異株會免疫逃脫,腫瘤更是高手,癌症就是免疫系統長期失調的結果,潛伏期長達20至40年。三十幾年來一直都是國人死亡的第一位,加上英國最近也發現45歲以下的癌患大幅增加20%,唯有保持免疫系統的活性,才能避免罹癌。

  「活得老不一定活得好」,據統計,國人平均餘命延長至80.86歲,「不健康」餘命長達8年。林志恭詢問大家,人生最後的10年、15年,是要躺在病床上?還是坐在輪椅上當個下流老人?還是跟著家人一起到國外趴趴走?面對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加上健保費不斷提高,已經是進入了「不能生病的時代」。

  「上醫醫未病,謂之養生;中醫醫欲病,謂之保健;下醫醫已病,謂之醫療。」林志恭提到,太極門氣功不論在醫療、在保健與養生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他指出,克里安照相技術顯示人體能量的高點竟和中醫的穴道位置一模一樣,證明了身體有氣,也就是能量的通道,修練氣功是一門科學,而非玄學。透過呼吸的作用產生能量,現代人常會覺得會累,是因為氧氣不足,他就是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幫助自己隨時補充能量。

  林志恭指出,「因為快樂,所以健康」,勇敢、快樂、愛與和平是高頻正面的心理狀態,會產生正向能量。反之,悲傷、恐懼、忌妒、生氣是低頻負面的情緒,會產生負向能量,進而對身體產生傷害。呼吸作用只可獲得10%的能量,若要從心靈層面獲得90%的高頻正向能量,這就需要有一位「明師」的引導才會練得好。

  自小家境貧困的林志恭,節儉的程度近乎到苛求,現在雖然不用煩惱儲金簿中的數字,心理上卻是很匱乏。就在練功的過程中,他懂得選擇與改變,體會到不要當一個專業卻貧乏的人,他跟著 師父自費自力,用自己的時間前往美國以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進而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林志恭說:「人們總是把幸福解讀為有車、有房、有錢、有地位;但是,幸福其實是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有,多半是做給別人看的;無,才是你自己的。」

  台灣快樂指數跌出全球30名、亞洲第5名。在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是所有年齡層中快樂指數最高的,而60歲以上的族群則是快樂指數最低。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近20年的銀髮族淑娥師姊表示,來到太極門開心又快樂!快樂,身體就健康,身體健康就得到身心靈的平衡。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淑娥以前做不到的事情,現在都做到了!入門前,她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沒想到前些年到北京旅遊,可以隻身往返司馬台長城,這是長城中最險要的一段,兩邊沒有護欄。她說:「這完全都要歸功於太極門賜予我有健康的身心才能完成。我真的很開心,這是用錢都買不到的。」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