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葡萄牙我們來了! 大年初五神氣新春節目帶您世界趴趴走

    2022-02-05
 

開場舞由每年參加的團體共同創造,各國團體把該國的傳統習俗元素加入舞蹈。
  疫情全球延燒兩年多以來,喜歡趴趴走的人,心早已飛出去了,只等一開放立馬行動;如果在遊歷世界的同時,又可以做好事,感覺是不是更棒呢?太極門師徒多年來行腳世界百餘國,透過傳統優質文化交流,傳遞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受到無數國際友人讚許,歷任總統暨多位首長都表彰對太極門師徒文化弘揚行的肯定。2月5日大年初五《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播出「我們在世界遇見愛系列──葡萄牙我們來了」,回顧2016年師徒一行受邀到葡萄牙參加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Gulpilhares 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 」,這支首度被邀請的台灣隊伍,如何用美善贏得國際友誼?

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主辦單位主席卡洛斯夫婦親自接機。
  葡萄牙不只有硬體的古蹟,連軟體的活動也是「活古蹟」。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有80多年的歷史,推展活動的委員會已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協定的A級合作團體。活動至今,已有來自歐洲、美洲和亞洲地區超過50個國家隊伍受邀參加,都是具有代表國家或是地區特色的文化團體,著重分享各國傳統跟民俗,也促進了彼此之間的友誼。2016年受邀參加的團體,除來自葡萄牙地主國及台灣之外,還有南歐的義大利及美洲的哥倫比亞。

  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有世界聞名的波多酒,如明信片的優美環境,也是很多人想去旅遊的地方,民俗節舉辦地古爾皮利亞里什,就位在波多隔著一條杜羅河的加亞新城裡的一個小鎮。1936年起,古爾皮利亞里什這個小鎮發起民俗節活動,原本只是葡萄牙區域性的傳統活動,隨著發展演進,成為國際活動,並從國際活動開始起算屆數,2016年舉辦第52屆民俗節,委員會主席卡洛斯瓦倫首度邀請台灣的團體參加,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37人依約前往。

  「練武之人首重承諾,既然答應了葡萄牙主辦單位,就一定使命必達。」然而就在搭機的前一天,竟發生了不小的插曲?阿聯酋班機在杜拜機場發生火災,導致隔天飛往歐洲的航班大亂,訪問團是如何臨危不亂、緊急應變,當風塵僕僕抵達里斯本機場時,讓親自接機的主辦單位主席卡洛斯夫婦感動不已?
  
  第一天晚餐後,各國代表團相聚在委員會總部,為活動歷史悠久的開場舞一起練習。根據傳統,開場舞由每年參加的團體共同創造,各國團體把該國的傳統習俗元素加入舞蹈,訪問團將台灣原住民舞蹈元素加入開場舞,他們是如何突破語言障礙,與各國展演人員和來賓同歡?
  
  一場文化交流,現場許多觀眾看到訪問團成員,紛紛表示感謝這場豐富的文化之旅,還會用生澀的國語說「謝謝」、「台灣」。文化的魅力不知不覺感動人心,在歡喜氣氛中打破人與人、國與國的界線,被稱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
精彩節目請上 太極門網站觀賞,24小時隨點隨播,滿滿能量充好充滿,一起迎接嶄新虎虎生風的一年喔。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