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以正能量面對人生困境

    2023-03-16
 

出版業者美華分享「以正能量勇敢面對人生困境」。
  如何擁有正能量面對未來挑戰?神氣家族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10日邀請出版業者/太極門弟子美華分享「以正能量勇敢面對人生困境」,她指出,常常接近良善的人及氣場旺的地方,常存感恩心、多鼓勵他人,保持正能量,就可以坦然勇敢面對人生困境。

  正能量是什麼?美華指出,具有正能量的人善良大方,相處越久越舒服、越快樂,常常接近良善的人及氣場旺的地方,心就會打開,能量增強。其次,好事會依循吸引力法則而來,一切都是心的作用。她表示,以前看過吸引力法則,但沒有感受到、不相信,現在在太極門她感受到了;第三,正面的對話。太極門師父常引導她,孩子是上天寄放在父母這裡的,孩子有他的人生,父母只是陪同他走過人生。

  如何鍛鍊正能量?美華分享,要有感恩心、鼓勵他人、充滿活力、生活要有目標,多跟正面能量的人相處,當她覺得正能量不足,或有一些負能量時,就會馬上拋開,並到太極門這樣有正向能量的地方,心就會很安靜,當天的不如意也會不見。

  美華分享,去年弟弟離世,媽媽還在化療中,又要照顧住院的阿伯,當時有點吃不消,支撐她的除了家人,「最重要的是因為有在太極門!」「我告訴自己,我可以的,這也都是人生必經的路。」美華表示,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學習做人做事,並隨時做好準備,當她面對人生困境時,師父的話語自然而然出現在她的腦海:「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要常練功,精氣神才會足」……。
美華表示,正能量可以減少壓力,增強心理的韌性,有正能量的人比較容易爬起來,她覺得「關關難過關關過」,不管以後遇到再大的關卡,都可以坦然勇敢面對,「因為我有師父,師父常常說他讓我靠,在我心裡,我很安定,還有這個正向環境與師兄姊,很感恩!」防疫期間,師父也常常關心弟子,並有太極門精心編纂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身心保健良方,她覺得很安心。

  美華以前個性得理不饒人,言談間常跟人對衝,在太極門練功過程,師父引導她:「心要柔軟,要會講話。」於是她靜下心來問自己:「要怎麼講,對方才能接受?我也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慢慢的,美華發現,她能夠抓得住老公、兒子和女兒的心。

  美華常跟孩子對話:「你有自主權,你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當孩子覺得課業壓力大,「沒關係,你能讀就讀,不能讀我們就玩吧!但如果一直玩,根據吸引力法則,你就會認識一些很會玩的人找你玩。」「最後變成什麼樣呢?懶惰、不工作,沒有錢怎麼辦?可能誤入歧途。」美華表示,孩子不想變成那樣,就乖乖去讀書,也越來越乖,不太讓父母擔心。

  美華並常鼓勵兒子來太極門道館接觸好的氣場,感受正能量、正思維,兒子也說來太極門很舒服,師兄師姊也會與他經驗分享,有一次在道館參加太極門Energy Boys的練習,不擅長跳舞的他,竟能在今年太極門高雄道館新春茶敘中演出,把開心歡喜分享給來賓,讓美華覺得意外與欣慰。

  美華的女兒國中畢業時成績不太好,一時找不到學校讀,後來太極門師姊跟女兒分享後,竟找到目標,現在專科畢業實習成績是全校第三名、班上第一名,未來還有具體規劃。

  美華表示,以前的她總會埋怨:「為什麼爸爸那麼早離開我們,為什麼我們生活那麼苦?」她在練功過程學到,相信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會很順利,上天給每一個人一樣平等的機會,只是有沒有把握與珍惜,人在的時候就是要好好把握跟我們的緣分,人走的時候就一切都要放下。

  美華為了平復媽媽化療與喪子之痛,幫媽媽換居住環境,改變心情。她表示,終於看得到媽媽可愛與好的一面,這是她變化最大的心境,她要好好的珍惜往後跟媽媽的日子,她體會到,人生無常,每活一天就多賺一天,她也越來越愛自己,天天充滿愛心與熱情,並且最感恩帶她到太極門的師姊。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