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璧人練氣修好心

    2023-05-22
 

苗栗道館5月20日「璧人練氣修(好)心」,王璧雲分享她練功10年,維持健康的心得。
  肥胖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是油包心的狀況,影響健康。苗栗道館5月20日「璧人練氣修(好)心」,王璧雲分享她練功10年,維持健康的心得。

  璧雲說,入門前由於工作、生活作息不正常,而引發心臟問題,在心臟裝了三支支架及四個氣球後,一直想找個讓身體更健康的運動方式,在尋尋覓覓中,身體就像水煮青蛙一樣的慢慢地胖起來,也就產生脂肪肝、油包心及分泌失調的病況。
在師姊的介紹下,某次璧雲被「合鄉美術館」的神氣家族講座內容深深吸引,之後也常常到道館認識眾多的師兄姊,大家一起聊天、談心、分享,因此下定決心進入神氣家族一起保養身體。

  練功後,璧雲每年還是會做心臟方面的追蹤,狀況都比以前好,她認為「沒有不好就是最好」。當時電視上有一則「6分鐘護一生」的廣告也提醒了她,所以在洗澡時也會自我檢查,雖然覺得似乎有摸到什麼東西,當時也不以為意,隔年發現那個東西好像有點慢慢在成長,但是不會疼痛,做了切片檢查後,發現是不良的腫瘤,心情難免會忐忑不安,但是練功也有五六年了,靜下心來想想有病就要治療,當下就決定馬上做化療。

  璧雲說,做化療的時候看到其他病友幾乎都是虛弱的樣子,心想自己會不會也跟他們一樣虛弱,但其實不然,她應用太極門靜心的功法,很快的就恢復了體力,上班也不用請假,一直過著正常人的生活,至今已經滿五年,重大疾病卡也被取消了。
雖然現在體重還沒有達到衛福部的標準,但自從入門練功以後,體重就停止成長了,並且有慢慢地降低,前幾日到台大醫院做腹部例行的超音波檢查,璧雲打趣的跟醫生說:「肚子這麼大,哪裡能檢查到有沒有長什麼東西啊?」醫生望著螢幕說,肚子裡的油都是皮下脂肪,器官上都很乾淨,沒有看到上面有油,也就是說已經沒有脂肪肝及油包心的狀況了。

  璧雲本來想將廚房的事物交給媳婦,現在想想:「能動是福,做做家事有什麼關係呢?」所以她轉個念「歡喜做,甘願受」,還是做個快樂的廚娘。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