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新竹道館歡慶 31周年 民代鄉親同慶「愛讓我們更好」

    2023-05-22
 

太極門弟子代表蔡孟樵表示,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不僅屬於洪道子博士本人,也屬於所有的好朋友,包括今天到場和線上參與的所有貴賓,更是每一位台灣人的榮耀。參與的貴賓們手持「愛的手卡」,許下愛的願力及行動力。
  太極門新竹道館於5月21日慶祝31週年館慶,與聯合國的「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相呼應。新竹道館以國際視野放眼世界,並在地深耕31載,以陰陽智慧和精神,秉持著推動人與人之間、人與環境之間的愛與和平的使命,提倡和諧與包容。包括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縣長楊文科、林思銘委員、林為洲委員和鄭正鈐委員等派代表,前台中高分院法官兼庭長袁從楨以及新竹縣市議員、民代等逾30位親臨現場祝賀。此外竹北市長鄭朝方、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及各界友人錄製影片捎來祝福同慶。

  館慶活動包括太極門新竹道館的簡史介紹、充滿能量與氣勢的武術展演、焦點儀式以及沈睦森醫生的「安頓身心秘方」講座,並設有揚善百國良心連署區、開心練功靜態照片展區及才藝作品集,焦點儀式中邀請各國太極門弟子用母語唱生日快樂歌,
參與的貴賓們手持「愛的手卡」,許下愛的願力及行動力。
每位參與的貴賓手上都拿著一張「愛的手卡」,寫下自己愛的願力及行動力,期許促進新竹地區的文化融合和發展。

  主辦單位分享2023年3月31日當天在紐約,太極門掌門人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榮獲美國總統拜登簽發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的影片給現場嘉賓。太極門新竹道館弟子代表蔡孟樵表示,這個榮譽不僅屬於洪道子博士本人,也屬於所有的好朋友,包括今天到場和線上參與的所有貴賓,更是每一位台灣人的榮耀。今天的核心主題是「愛讓人更好」,期許在家庭、工作、生活和政治等各個領域,能有更多具有良心的人,發揮愛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新竹市民政處副處長陳麗琪代表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太極門的正能量對於後疫情時期非常重要,希望有太極門這樣的正能量帶領大家回歸健康正常的生活。最後她代表市長感謝太極門給社會和地方帶來這股正能量。

  楊文科縣長秘書傅燕嶸表示,他認為洪博士在57年前創辦了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宣揚愛與和平的精神很偉大。他期許太極 門希望大家庭幸福、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目標不斷擴大,最終得以實現。

  竹北市長鄭朝方祝福太極門新竹道館迎向另一個30年。市長室秘書沈孟頡代表致詞表示,太極門以愛與和平的理念為基礎,致力於促進身心健康和家庭和睦。他表示在工作中,也可以多站在他人的立場上,以良心為根本,確保順利完成他們的請求。

  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影片向太極門新竹道館致賀,對太極門弟子學習太極文化,以良心為本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表示肯定。

  立委林思銘秘書周大偉代表致詞表示,到太極門讓他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只要每個人心中都擁有一片善念的土地,就能減少世界上的紛爭。他祝福太極門更加發揚光大。

  前立法委員徐欣瑩助理蘇政鈞相信在太極門的推廣之下,良心與和平可以很快到來,並希望再把和平、良心、正能量推廣到各個角落。

  新竹市議員陳啟源表示太極門洪道子博士帶領著弟子們在全球推廣良知和愛的價值觀,以期建立一個充滿美好、和平的社會和世界。希望太極門能夠被更多人知曉,並在全球推廣。也衷心期盼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爭能夠迅速結束,每個人能夠各司其職,為自己的民生努力。

  新竹市議員黃文政表示,在太極門裡他感受到了無限的幸福和愛。太極門一路以來一直用心付出,而他們也一直跟隨太極門一同成長和努力、一起學習,一起做善事成為一個優良的人。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表示,太極門在新竹長期以來一直推動許多公益活動,是一個充滿正向能量值得推薦的團體。在議會工作中,市政監督必須建立在事實基礎上,而太極門所倡導的真善美理念和價值觀非常有幫助。

  新竹縣議員吳旭智助理王宇翔表示,現今社會越來越混亂,希望大家能找回良心,這樣社會就能更和諧、更進步,大家也能享有更祥和、更健康的生活。我們公職人員也要以良心處理事務,並持續警惕自己,以確保自己在公職上持守良心。

中醫師沈睦森以風趣幽默的方式分享「安頓身心的秘方」,並呼籲大家百善「笑」為先。
  新竹縣議員歐陽霆以影片祝賀,肯定太極門的公益之舉,為大新竹帶來健康與快樂。

  中醫師沈睦森以風趣幽默的方式分享「安頓身心的秘方」,他分享五個健康的要素,其中「情緒」對健康的影響最甚。中醫有云「心也,君主之官,神明出焉」,意指「心」是人的主宰,就像指揮官一般;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世界上有90%的病都跟情緒有關,而負面的情緒會攻擊免疫系統,比細菌、病毒的侵蝕力更強。因此,他呼籲大家要保持心情愉悅,百善「笑」為先。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