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送給世人的禮物 《溯古還原》加州公演獲元首級讚譽

    2023-11-01
 

百年難得一見的《溯古還原》,揭開太極門文化傳承六千多年的縮影。
  現代人承受許多壓力,渴望追求快樂。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
10月15日《溯古還原》在世界知名的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演出,如壯麗史詩級醒世寓言,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在宇宙洪流中,如何突破內在本我、自我中潛藏的人性弱點,面對正邪對抗,良心如何抉擇等。

元首讚譽:科技心靈並存的展現

  多國元首專程前來觀賞:克羅埃西亞前總統Ivo Josipović、千里達及托巴哥前總統Anthony Thomas Aquinas Carmona、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Mosisili,
西科維納市市長Rosario Diaz,特別頒贈表揚狀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慶祝開館。
以及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Abdessattar Ben Moussa。

  千里達及托巴哥前總統Anthony Thomas Aquinas Carmona表示,「我很喜歡整個表演。」他發現這確實是一種非凡的體驗,面臨對錯、善惡,有時需要堅持不懈。此劇反映了人類的成長,深具啟發性。「我必須讚揚演員和年輕人。」他指出:「我們正在培養倡導者,有一天他們(年輕人)將進入權力的走廊,他們將做正確的事情。」並讚揚洪博士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能夠鼓舞人心。年輕女性、年輕男性一起做這件事。「當我看到有多少年輕人加入時,我感到很振奮。開了那麼多年輕的花,盛開的花。」

具有多年氣功基礎的太極門弟子,將武術藝術化,生動詮釋自然動物。
  克羅埃西亞前總統Ivo Josipović表示:「beautiful」。真的很驚訝展演者都是非常年輕的人,用他們的心在參與這個節目。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生活在科技的世界裡,但靈魂仍然存在,這是世界和平。

  公演前西科維納市市長Rosario Diaz與核桃市市長代表Linda Freedman副市長,特別頒贈表揚狀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慶祝新道館開幕,洪博士也致贈《國際良心日歷程》書籍。

  太極門展現6000多年古文化新生命

此劇蘊含深奧東方哲理,心與心交流超越國界獲得共鳴。
  帕薩迪納以玫瑰花車大遊行、新年美式足球賽名聞遐邇。今年公演百年難得一見的《溯古還原》,將紀念雪梨奧運經典劇碼《遠古文化之夜》再創新,此劇揭開太極門文化傳承六千多年的縮影,隨著劇中主角,穿越時空回到宇宙初始,太極運轉萬物化成,四季更迭武術源起,從中體會人與大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以及人類的發展與世界的未來,此劇蘊含東方哲理,心與心的交流,超過國籍、性別、年齡差異,帶給人全新震撼。

  《溯古還原》以新戲劇形式貫穿,節奏明快、層次豐富。劇中多幕展演者雖沒有台詞卻生動詮釋豐富意涵,身手矯健的太極門弟子舞動手中大旗,傳達東方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特性,色彩瑰麗與多種動物的「四季」令人驚豔,
全球太極門弟子600多人組成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做文化交流。
具有多年氣功基礎的太極門弟子,將武術藝術化,生動詮釋自然動物,春季輕盈的蝴蝶、夏季熱情、秋季裡展翅的大雁、冬天相互依偎的旅人,資深攝影師表示,劇中有許多武術氣功演出,從小孩、青少年到年長等各年齡層弟子,氣勢凜然非常精采,舞台上難得看到,看得出太極門師兄姊有深厚的氣功武術基礎,這是一般的演員所缺乏的。

  獨門心氣功夫 震撼心靈

在宇宙洪流中,潛藏的人性弱點,面對正邪對抗,良心如何抉擇?
  此劇蘊含古老智慧的吟唱,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修練太極門氣功為基礎,發自丹田的渾厚聲音,餘音繞樑直入心靈。

  音樂幾乎都是原創作品震撼人心,由太極門師父引導弟子創作、編曲超過二十多首,連四季音樂都一再細細琢磨。
誌記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加州成立兩間新道館開幕的歷史里程,全球太極門弟子600多人組成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美國文化交流。

啟開善念 為科技文化城注入正能量

  《溯古還原》美國巡演首站特別選在全球科技重鎮的灣區,當前人工智能(AI)科技大爆發,科技是雙面刃,善惡全在一念之間,首演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深獲好評。

  義大利宗教社會學家Massimo Introvigne讚賞:「好得令人難以置信!」(Incredibly well!)此劇完美地代表了人類的深層問題是什麼,以及透過良心、和平和愛來解決的方法。「我要感謝洪博士向觀眾以及舊金山市或聖荷西市贈送這份禮物。」許多華僑帶著孩子來觀賞,11歲華裔劉姓少年感覺精彩又很酷,「覺得非常的有收穫,生命的目的和意義非常的重要。」此劇蘊含深奧東方哲理,心與心交流超越國界,也獲得美國人共鳴,Becky讚嘆Wonderful!Awesome!「我真的很欣賞每個人都在傳播愛、歡樂與和平的外向性格特質。我們現在非常需要這些。」來自台灣的Jason已在美國居住10年,形容此劇如同矽谷生活的縮影,讓他很感動。「好像回到人性的最本質,想去探討生命的初衷。」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