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屏東道館好運攏總來 傳遞愛的能量

    2024-02-26
 

2月11日大年初二,太極門屏東道館「屏東好運攏總來」講座,昕妤(左)分享,「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
  愛,要讓家人感受到。2月11日大年初二,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屏東好運攏總來」講座,任職餐飲學校的昕妤分享,「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以及全家在太極門練功健康、快樂的心情,傳遞愛的能量給現場的來賓。

  昕妤每天跟學生相處,發現青少年常面臨感情、交友、學業的困境,很多原因是來自於原生家庭,感受不到家人的愛,或家人愛自己的方式不是他想要的。

  昕妤到太極門練功後,師父引導她:「親」就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她希望能有機會運用在跟學生及家長的互動中,引導學生講出自己的心聲,在一次活動中,她特地安排學生擔任主持人,在台上分享,讓他的爸媽感受到孩子的改變;另一位家長向昕妤表示:「原來小孩做了這麼多努力」。昕妤很高興能搭起學生跟父母之間的橋樑。

  昕妤回憶自己小時候也有跟家人溝通不良的情形,例如她和弟弟下課後等不到家人來接回家;放假家人說好要去逛百貨公司卻臨時有事去不成,讓她覺得自己好像不那麼重要,常因此跟媽媽生氣。後來昕妤跟媽媽、外婆、弟弟一家三代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學智慧,有著相同的修行理念,並能面對自己的缺點,時時反省修改,讓自己更好。

  昕妤的媽媽淑媛表示,每週和家人一起到太極門練功很快樂,透過來自各行各業師兄姊的分享,收穫很多,自己練功的過程聽從師父的引導,從自己改變起,學習看見女兒的優點,昕妤的外婆練功後身體也更健康,讓她有更多的時間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昕妤的阿姨淑萍分享,以前不太會說話,親戚曾跟她說,要生命很長才聽得到重點,到太極門練功後學會表達,竟然透過電話就解決淑媛的問題,也因此成為淑媛一家人到太極門練功的貴人。

  主辦單位並準備「除舊」「佈新」活動,來賓寫下去年最想拋下的事,再寫下新年新希望,分別放進「除舊」桶跟「佈新」桶,完成後領取一個裝有智慧小卡、龍眼、黃金糖的紅包,歡樂的氣氛下,來賓心裡甜甜蜜蜜的,希望龍年人人都能有智慧,好言好語,祝福大家「好運攏總來」!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