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2024-03-19
 

淑敏在太極門練功,學習陰陽平衡的智慧,幫助自己找到了「心靈深處的忘憂草」,人生更圓美。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出【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影片,描述多愁善感的淑敏,常常眉頭深鎖,國中導師特地在畢業紀念冊上寫「當妳孤寂時,到妳心靈深處去尋求那一份忘憂草吧」!內向不開朗的個性,讓她在成長過程中碰到許多挫折與關卡,直到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才破繭而出,勇敢突破人生的考驗!

  淑敏說,大學時她覺得自己不擅言詞的個性,應該去補習班準備未來參加公職考試比較適合。但唸沒幾天就發現自己的一顆心患得患失的,根本靜不下來,於是放棄了這個夢想。畢業後,沒有自信的她,不知如何應徵理想的工作,求職履歷都石沉大海音訊全無。之後在同學介紹下,她到一家公司擔任約聘性質的工作,與正式人員的福利待遇相差很多,不平衡的感覺又讓她有點自卑,內心很痛苦無奈。

  於是淑敏去參加一些激勵課程,希望試著改變自己的個性,但成效不彰。幾年後,所幸在一位貼心的同事推薦下,她到太極門談心,感受到快樂、歡喜、自然的氣氛,師兄姊們神采奕奕、笑容滿面的樣子,正是她所嚮往想要學習的功夫,因此加入太極門這個氣功武術門派。練功後師父運用各種方式引導弟子們要學會放下,師父說「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很多事情其實是沒好沒壞,只要往好處想,就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

  透過氣功修心養性的調整,淑敏漸漸能靜下來沉澱、省思自己的內心,遇到事情會用歡喜心去看待。在師兄姊的鼓勵下,她也開始練習用輕鬆的態度去分享心裡的感受。淑敏說,敞開心胸與大家說話的感覺真好,那是一種單純的關懷與快樂,而且可以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工作時,她向主管建議公司電腦化的方案,並勇敢承擔工作上的磨練,因此得到公司的肯定,帶來了更好的人生際遇。

  淑敏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人生是一條修改自己、尋找自己、創造自己與圓滿自己的道路,太極之道就是心靈的探索之道。她很感恩在太極門練功,學習陰陽平衡的智慧,幫助自己找到了「心靈深處的忘憂草」,原來解鈴還需繫鈴人,把自己封鎖起來的是自己迷惘的心,當自己的心打開了,就能豁然開朗。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