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2024-04-14
 

麗月表示,與公公入門練功後,身體健康,天天開心,也從公公身上學到很多生活禪的智慧,全家幸福快樂。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在?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30日晚上以「四季紅」為主題,邀請電器行老闆娘羅麗月分享,與93歲的公公自在樂相處的智慧。

  麗月的公公阿通是宜蘭員山的人,對宜蘭有一分特殊的情感。他們藉由清明掃墓順道出遊。宜蘭的傳藝中心的古色古香讓公公阿通十分好奇,觀賞台灣傳統文化的《布袋戲+北管》的表演,也是津津有味地。麗月覺得老人能保有如此的好奇心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坐船時,麗月就跟公公說:「坐車看風景,坐船看海浪,但現在這條是河,沒有海浪,我就跳一跳,讓您覺得有海浪的感覺。」公公阿通被逗的非常的開心。

  一家人走到傳藝中心的一處古蹟,麗月馬上展露前一晚認真做功課的上網查資料,
當去坐船時,麗月對公公說:「坐車看風景,坐船看海浪,但現在這條是河,沒有海浪,我就跳一跳,讓您覺得有海浪的感覺。」公公被逗的非常的開心,感覺很有生命力。
並把歷史背下來的功夫,很認真地當起解說員用台語向公公解說,正當自己覺得講得很精彩時,公公忽然說:「在這曬太陽很好。」她深深的體會到公公不論過去、不管未來而是懂得活在當下的生活禪。麗月覺得人有時候真的不需要想太多,或不需要太複雜,只要天天開心就好。

  麗月表示,公公年輕時,每天走20公里,早上從員山走到雙連埤的山上去撿木頭,再走到宜蘭市去賣,然後再走回到員山,腳程是非常快地。所以麗月剛和先生結婚時,跟本跟不上公公走路的速度。他也很會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根本不用擔心他會迷路,70歲時的公公可以一天從北車搭車來回雲林北港,有時去淡水買好吃的喜餅,野柳買魷魚絲,宜蘭買花生糖,他經常是有求必應的,長途跋涉的買孩子們想吃的東西回來。

  麗月表示,公公在未入門前,生過一場大病,除了走路蹣跚,後遺症的折磨也讓他變得很不開心。
麗月與公公出遊自然融洽的互動,合照時的感覺簡直就像親生的父女一般。
阿通師兄入門練功至今剛好滿十年,他把當初對人生無望的「放下」,改變自己的心態與觀念,現在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又多賺到一天。麗月說,雖然公公現在年紀大了,但仍堅持要走路,雖然出門玩有借了輪椅代步,但他也會想要自己在風光明媚的地方腳踏實地的走走。

  麗月很感恩自己與公公能進入太極門練功,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她很感謝當初做了對的決定,現在公公每個月可以幫他們省下四萬元的外籍看護費用,也從阿通師兄身上學到很多生活智慧,全家幸福快樂。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