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理工男的三個小幸運

嘉峰    2023-06-24

嘉峰(上)認為追求平衡圓滿的人生轉職到國營單位,很值得也很幸福。
  在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公司工作多年,身體狀況雖然不至於像外界說的爆肝,但的確損失了和小孩相處的時間;所以2019年7月,我決定捨棄積極追求財富的生活,轉職到國營單位。

  當時離國營事業聯招考試僅剩4個月的時間,雖然考試科目是我大學的主修,但已經畢業十多年的我,要在4個月內恢復記憶,有可能嗎?

  開始決定讀書以後,我就買了函授課程,每天除了當志工,到街頭宣導法稅常識外,我幾乎都會到太極門道館讀書。某天我突然福至心靈想到,面對錄取率只有12%的難度考試,複習考古題是不是應該更有效?這是第一個降臨的幸運。

  準備複習考古題時,距離考試時間只剩一個月,我發揮平常在神氣家族修練的定心功夫,除了練功和必要做的事情以外,每天從早上8點讀到晚上12點。平時有勤加練功的我,在這段時間更感受到練功讓頭腦清晰的好處。

  在享受第一個幸運的同時,第二個幸運也跟著降臨了。因為平常和師兄姊互動熱絡,一位在補教界工作的師兄知道我要考國營聯招,特地幫我買了一本歷屆考題詳解;我原本推辭再三,但想到師父的叮嚀「好意要接受,免成孤獨人」,便欣然接受了。這本神奇的詳解在最後一個月的衝刺時間,讓我像開外掛一樣功力大增。

  國營聯招當天,第一科考作文,這是我從小到大最弱的科目之一,我緊張到連筆都握不住。就在這個時候,第三個幸運來臨;在太極門練功十多年,師父總是引導我們要把心量放大,面對過度緊張的心情,我坐在位子上緩慢調整呼吸,心中開始祝福我周遭的同學都能夠順利上榜,頓時周圍的人都變成我的同事,再也不是競爭對手,緊張的程度也就降低一半,進入全力寫試卷的沉浸模式,越寫越順,之後的學科也都寫得很順,當天很順利結束考試。

  理工科都有學過「能量不滅定律」。我常常利用時間去做對國家社會有幫助的事,我想,這些小小能量就累積在我的心靈戶頭,說不定在關鍵時刻它們就轉化成幸運來幫助我度過挑戰。在一百多名錄取者中,我是機械類第21名,如願留在台中工作陪伴家人,真的很感謝又開心。

  太極門是個福地,更是座寶山,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等著我們去開挖。放棄護國神山的工作,去追求平衡圓滿的人生,我認為很值得也很幸福。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