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2023-07-06

蘇惠美(左)認為修習氣功讓她的氣息變得穩定,並且能夠隨時吸收師父的教導並自我調整,實現夫妻和親子之間的融洽與快樂。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到,全家開心」分享了她如何透過自我改變,實現夫妻和親子之間的融洽與快樂。她坦承自己過去內心糾結,過度關注他人的觀感,因此花費大量精力來與自己內心對抗,這也常讓她感到內心空虛且情緒不穩定。

  進入太極門後,蘇惠美的師父給予她嶄新的價值觀,例如善良和助人是非常好的。她覺得能夠實踐這些價值觀,這使自己的人生有了方向。以前,蘇惠美認為一個出色的人必須在某個領域非常優秀,才能成為傑出的人物,而這使她無法達到這樣的成就,常常感到莫名的不安。師父重新定義了成功,讓她的內心獲得了平靜,也讓整個生活充滿了希望。

  此外,蘇惠美在太極門學習陰陽之道,也讓她的個性有所轉變。在學習的過程中,她希望能成為展現專業和能力的人,這無形中也使她變得太過強勢。蘇惠美說「我進入太極門後,師父教導我們,男生要展現陽剛之氣,女生要具備陰柔之美,面對事情時,有時須要勇敢果斷,有時又要表現溫柔體貼,就是要在陰陽之間靈活調整」。打破了先前的迷思後,她開始學習在職場上展現堅強的一面,在家中面對另一半時,則能展現溫柔的特質。

  進入太極門後,蘇惠美常常聽師父的開示或者太極門的歌曲,這些引發心靈共鳴的經驗常常使她淚流滿面。對她而言,這是一種很好的心靈軟化和洗滌。這些經歷對她的個性改變非常有幫助。

  師父教導蘇惠美,成功就是從做好生活中的小事開始。這不僅讓她增加了人生的價值和喜悅,以前她總是渴望他人的肯定,因為她不知道如何給予自己肯定。當師父教她幫助他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學習成為一個好人也是很棒的事情時,她發現她能夠實踐這些價值觀,並且每天都覺得自己很棒。之後,她更願意與他人分享,也更願意讚美他人。

  蘇惠美不僅看到自己的優點,也隨時看到丈夫身上的優點,並且毫不吝嗇地給予他肯定和讚美。她覺得這樣做很好,這是人與人之間良好互動的一種形式,不僅適用於夫妻之間,也適用於人與人之間。

  過去,蘇惠美常常不敢溝通,有時她會因為某種情況而嫉妒或生氣,但她又不好意思坦率地表達自己的嫉妒之情,這常常讓丈夫搞不清楚她到底在生氣什麼。在太極門的修習中,她學會了「真」的概念,靜下心來,讓情緒平靜下來,逐漸把自己真正的感受告訴丈夫。起初生氣並不是一件好事,但當她敞開心扉後,丈夫反而能夠感受到她對他的愛。

  夫妻相處實際上是生活習慣的磨合過程。蘇惠美深信,當她包容丈夫時,丈夫在某些方面也在包容她。所以她覺得不應該過度關注另一半的缺點。她跟隨師父一起從事一些具有廣博胸懷的善行,這擴展了她的心量。當心量變大後,她不會過於注意生活中的細節。她認為修習氣功讓她的氣息變得穩定,並且能夠隨時吸收師父的教導並自我調整,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蘇惠美對目前夫妻與親子之間的相處感到非常滿意,並真心感謝丈夫一路以來的支持。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愛的差旅我和你

今年退休後,終於有機會能多陪陪先生,於是每當他出差,我就跟著出...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