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寬路就寬

妙觀    2021-10-08

妙觀(右)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學習勇敢,也學習從「心」快樂,自我鼓勵,自我肯定,自我和解,才知放下的感受是如此輕鬆!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了「夫離子散」。

  當年我從一個煮三餐、帶午餐便當給小孩的傳統主婦,成長為開公司、小有成就的職業婦女,再因前夫逼離婚,成為淨身出戶的獨立女性。跟前夫分居那段時間,恰巧是小孩國高中的時候,一雙兒女沒辦法體會我的苦楚,反而責備我是不負責的媽媽!那時候我過著行屍走肉般毫無希望的生活,電視24小時開著,從第一台看到一百多台,還是無法入睡,每天都需要兩顆安眠藥才能稍微休息。改變的契機卻是一次餐會的機緣。

  九年前我應山友之邀,到太極門台中道館參加活動,歡樂家常的氣氛很吸引我,心想:我的人生這麼苦,身體也為了拼事業搞壞了,不然來練練氣功吧!入門練功後,打坐讓我的心靜下來,提醒我放下,而師父的叮嚀,實際去做就有感受;師父告訴我,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我想到自己每天過得都很痛苦,我要改變,讓自己過得快樂!抱著這樣的想法,練功一個多月後,念大學的女兒假日回家跟我暢聊,突然冒出一句:媽媽,妳不一樣了,妳去太極門變快樂,妳的笑點變低了!

  想當初,女兒國高中時為了讓我開心,每天講一個笑話給我聽,我卻笑不出來。練功九年多來,我沒有再吃過一次安眠藥,心中對前夫、前公婆的怨懟開始漸漸放下,甚至會想謝謝他們;如果不是人生走到瓶頸,我一定不會進入太極門練功,也就不會知道「心寬」、「放下」的感受。

  師父說:改變別人不可能,改變自己比較快。我開始自我省思檢討自己,之前脾氣暴躁,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如今,牡羊座個性的我還會跟子女道歉呢!親子關係回溫後,讓我對生活重燃希望,女兒也跟著進入太極門練功。如今的我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天珍惜,學習勇敢上台分享生活點滴,學習面對過去否定自己的潛意識;勇敢地自我鼓勵,自我肯定,自我和解,現在的我會說,人生沒什麼過不去的!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