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送給25歲的自己一份禮物

妍希    2023-05-13

因為師父的指引,25歲的妍希能參與推動世界和平這樣偉大的任務,讓她體會濟世助人的生命價值與意義。
  今年將滿25歲的我決定送自己一份特別的禮物,就是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於2023年4月的紐約行,這是我第一次到海外推廣愛與和平。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長期以來,透過文化交流並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推動世界和平。而我此行的任務就是擔任鳴鐘儀典襄儀,襄儀的任務是協助儀典流程順暢進行。襄儀不但需要時時關注全場的狀況,還要面帶微笑引導貴賓,傳遞麥克風、禮品物品等。

  我非常榮幸在鳴鐘儀典上見證,剛果民主共和國駐聯合國大使Georges Nzongola-Ntalaja、海地駐美國大使Bocchit Edmond等19位具有影響力的領袖們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願為這個地球傳送最好的祝福。因為我是第一次擔任襄儀,心中難免感到緊張,當儀典過程中覺得腰痠了,臉頰也笑僵的時候,只要想到鳴鐘領袖們即將發揮他們的影響力,為世界帶來更多的愛與和平,我就會重新充滿能量與歡喜。

  鳴鐘儀典莊嚴隆重,且包含許多流程與細節,因此需要透過多次的彩排和練習才能駕輕就熟。記得有一次進行彩排時,因為精神不濟,不僅站姿不對,臉上也沒了笑容,沒想到師父走到身邊提醒我:「怎麼沒有笑容哩?」說完馬上給我一個擁抱,當下我覺得慚愧,因為站姿和笑容是襄儀最基本的功夫,卻還需要師父提醒,但也因為師父的關心,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除了舉辦鳴鐘儀典,我們也到華盛頓紀念碑附近的國家廣場、紐約中央公園唱歌,快閃展演並進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只要我們一開始唱歌,就會吸引民眾們拿起手機拍照,或是跟我們一起合唱。我看到他們被歌聲和展演溫暖後露出微笑的臉,深深感受到每一個人對愛與和平的渴望。

  在華盛頓搭乘Uber時,司機先生憂心地提到台灣與中國、南韓與北韓、烏克蘭與俄國,各國間不安定的局勢。我告訴他我來自台灣,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並向他分享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是為了世界和平來到美國,他聽了很認同,來自埃及的他與我分享疫情期間的生活困難。短短的對話中,我感受到他對和平的期望,特別在全球化的時代裡,戰爭絕不僅僅是單一國家的事,它帶來的災難更會影響全世界。

  感恩師父讓我有行善的機會,雖然我沒能親眼見到自由女神像,也沒有踏足至時代廣場,但我卻看到更廣闊的世界,若是沒有師父的指引,25歲的我如何能遇見如此多對世界具有影響力的大人物?又如何能參與推動世界和平這樣偉大的任務?現在的我更能體會人生不為名利,可以濟世助人的生命價值與意義。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