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善的蝴蝶效應

庭伃    2024-03-20
 

從小獨來獨往的庭伃在師父身教言教中,涵養出樂於助人的慈悲心,更體悟善念的匯聚擴散,能為世界和平帶來實現的力量。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等等,而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寫下「愛與和平」。或許是相比於同學們的「想成為醫生」、「想成為律師」等,我的答案過於特別吧,有次老師終於按捺不住好奇的問我:「你的那些內容都是真心的嗎?」我回答:「對,我希望世界能充滿著愛與和平,而我也相信未來有一天,世界真的能達到愛與和平。」這是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我感受到的,也是師父長年不斷帶領弟子在世界各地做的事。

  其實小時候的我是個獨來獨往又冷漠的人,總覺得他人的好壞與我無關。父母帶我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的身教言教以及練陣學到的團結合作,才真正讓我理解什麼是助人為樂,之後還因廣結善緣當選過班上的模範生。記得有次練陣遇到師父前來看彩排,師父親切地搭了我的肩膀說道:「長大後要跟師父一起出國弘揚喔!」我回答:「好!」於是這成了我與師父之間的約定,我將這個約定放進了心裡。

  2023年的10月,我有幸能跟著師父及數百位師兄姊啟程到美國,慶祝在美國成立了Santa Clara以及Pasadena兩個新道館,並宣揚「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我很開心能透過新道館的成立讓更多人看見太極門——一個讓我健康成長、讓我學會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心中充滿愛的地方。

  這趟美國行,很榮幸自己參與了《溯古還原》這部醒世劇作的演出,我扮演的是「天使」——喚醒人們良心、將人們從五毒(貪、瞋、癡、慢、疑)中救出的角色。「天使」相比其他的舞碼或陣組,確實動作較為簡單且輕鬆,然該怎麼在簡單的動作中傳達出滿滿的心意是我們在練陣過程中一直在練的心氣。師父提點我們,「天使」最重要的就是一顆慈悲救人的心;因此在練陣之餘,平日裡我也時刻提醒自己要一直保持著像天使般的美善心境,與人共好,並且每天靜心進行祈福及反省。

  在美國行期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嚴重的武裝衝突,這讓我更加深「天使」要救人的意念,出演前,我總會想著那些衝突的新聞報導及照片,告訴自己要相信我們真摯的眼神真的能觸動人心,能啟發台下觀眾心中的善念,而我也相信只要愈多的善念聚集、擴散,必能讓世界轉變,一起向善的循環。展演結束後,果然獲得許多正向回饋,感受聚善的能量真的非常開心。在太極門充滿愛與和平的磁場裡,讓我自然地願意主動地快樂分享,當獲得許多友人的認同與讚賞時,我相信蝴蝶效應能持續擴大,「世界之愛、和平之願」的夢想,必將來臨。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