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突破 從「心」開始

靖珣    2023-12-01

靖珣(左)和女兒經由這次的美西行,突破自我框架,不但開拓自己的視野和能力,也為未來的自己注入更多能量。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這已經算是跳脫舒適圈的一大突破,但是參與太極門在美國加州Santa Clara和Pasadena兩地新館開幕的系列慶祝活動後,才察覺自己更須要突破「執著的脾性」。

  開館的慶祝活動中,每位師兄姊都身負重任,負責展演人生哲理戲劇《溯古還原》的師兄姊,有的更是一人分飾多角;他們投入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態度,都讓我肅然起敬。我的任務是負責接待專家學者等貴賓,他們都是太極門的朋友,也是師父的朋友;看到師父和他們親切自然地互動,好交情不言而喻。這些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貴賓行程滿檔,我必須隨時機動性地配合調整,對以往犀利而有點慢熟的我來說,不啻是一大挑戰。有位學者遇到每一位朋友都是擁抱致意,但不習慣如此打招呼的我,顯得有點僵硬,後來他就主動改變打招呼的方式;我體會到自己也須要去了解、尊重其他國家的文化,學習放下心中的高牆。

  結束北加Santa Clara的行程,來到南加州參與Pasadena新館開幕後,有幾位學者因為隔天要搭飛機,下午先搭車回飯店休息。沒想到傍晚展演前,這些學者又搭車回來欣賞我們的展演。我覺得奇怪,照理說他們已經累了一天,這時候不是應該在飯店休息嗎?我好奇地問他們,為甚麼又回來了呢?其中一位馬上開心地回答我:「Because we are friends (因為我們是朋友)!」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透露出的真心卻溫暖了我。我想起師父說的,用真心與人相處,會感動到對方,比起批判、分析或是膚淺的社交語言,更能夠拉近與他人的距離。

  這次的美西行系列活動,九歲的女兒也是公益文化展演《溯古還原》劇中的一員。平常很依賴我的她,在長達十幾天的行程中,因有各自的任務,她看到我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女兒不但在這次的團體活動中學到突破自我設限,更在此行中學到了吃苦耐勞,加深了她生命的堅韌度。

  這次的美西行充滿挑戰與啟發,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自己,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和能力。看到展演的師兄姊帶給大家希望跟能量,我也期許自己能成為照亮別人生命的光,在未來的工作領域上用柔軟且平和的心協助他人。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