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春錦    2023-09-05

內向沈默的春錦在神氣家族一步一腳印地修改自己,獲得幸福,並期許自己發揮「阿信」般堅韌不拔的精神,持續將好心好念散發出去,幫助更多人。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能靠椅背、不能提重物、不能盤坐或坐矮板凳,身體右半邊經常痠麻痛,發作時抽痛到幾乎尿失禁,甚至無法入睡;身體的病痛加上產後憂鬱症和媽媽往生的傷痛,讓我經常有想不開的念頭。幸而當時經由弟弟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記得入門時師父捏捏我的手心,很慈愛地跟我說:「身體不好就要好好練功……。」那溫暖又誠摯的關懷就像父母親在叮嚀子女一樣,讓我好感動;我聽話地每天練功,果然病痛狀況就慢慢改善了。

  在太極門練功不僅讓身體變健康,也幫助我修改了個性。我從小就內向也很容易緊張,當不知如何與人應對時只能傻笑,長輩給我取了個「無聲的」、「愛笑的」等外號。為了分擔家計,曾想過要到廟口去擺攤,但卻難以突破面對人群的關卡;記得那時曾到了現場看到已經無處可擺攤位,內心偷偷慶幸就立刻轉頭回家。但是這樣的我,練功後竟有了巨大的改變。入門後我經常到道館聽師兄姊談心,學習師兄師姊怎麼說話,並勇敢嘗試上台分享練功心得,我將這溝通表達的功夫應用在家庭生活中,成功地邀請先生一起成為神氣大家庭的一員。果然!我們一起練功後,夫妻間有共同的話題,經常聊到三更半夜還意猶未盡,與孩子之間也變得像朋友一樣相處,家中總是笑聲不斷呢!

  除了在道館分享自己練功的好,我也把握上廣播電臺的機會,傳遞師父帶領弟子們到國外宣傳愛與和平的訊息,同時分享我學到轉念的功夫。沒想到因而影響到一位對岸的聽眾,她打電話到電臺說,原本因某件事不開心到幾乎想不開,但聽到我「凡事往好處想」的轉念功夫,打消了要輕生的念頭。沒想到一次心得分享,可以救一個人,我告訴自己要繼續勇敢地學說話,來幫助更多的人。

  我因為經常到道館幫忙而學了電腦,有機會二度就業,公司裡多數是大學畢業的年輕人,我雖然年紀大又只有高職畢業,然而師父說過:「用八分力工作,用兩分力學習,做到老闆說不能沒有你!」於是我很認真學習。在老闆娘因媽媽生病不能來公司處理公事期間,盡己所能把所有事情盡量做到最好,連老闆娘都親口對我說:「妳很重要哦,我現在不能沒有妳。」公司尾牙活動,我運用在道館參加活動的經驗,建議尾牙活動可以有更多的互動,於是規劃活動流程並擔任主持人,讓大家玩得很開心,營造了像家人般同樂的氛圍。師父還教導弟子要像發電廠一樣,與人分享熱情與祝福。每天一早進公司,便主動大聲地向同事們問早;到銀行或郵局辦事時,我也會向行員們問安並說聲「辛苦了!」主動將好心好念散發出去。

  自從進入神氣家族,我一步一腳印,從內向沉默變為侃侃而談,從修己到渡人,太極門的功夫不僅讓我變健康,也改變我的個性,讓我在家庭及工作上都往正向發展,迎來人生的春天。總之,神氣家族的好,三天三夜講不完,我期勉自己發揮「阿信」般堅韌不拔的精神,持續不斷地幫助更多人。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