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東工程顧問修練正念 西藏法螺傳福音

    2022-10-19
 

洪辰瑜希望透過鼓陣的力量能觸動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鼓舞大家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中,能勇敢突破自己,安然度過每一次的考驗。
  世界陷入種種危機與困境,人類的未來如履薄冰。天災或不可逆,但人卻可以靠一念之善避免人禍。10月16日太極門等百國各大團體於台大體育館共同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就是要匯聚每一顆良心,共同祈福造福,穩定世局。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洪辰瑜在921大地震發生時還是讀小五的孩子,當時還無緣參與1999年的「世界之愛」祈福儀典,如今在工程顧問公司擔任副理的他,有感於生存環境惡化,人心不安,需要每一個人為地球永續盡心盡力,即使9月是他工作量高峰期,也要把握機會為此次祈福古儀典練陣。

  洪辰瑜主要建設台灣東部的公共工程,常須搭太魯閣號408車次往返台東的他,對不久前的918強震與影響工作甚深的2021年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感受特別深地表示:「在非常動盪不安的時候、世人甚至萬物生靈,
在這場難得一見的千年祈福古儀典中,以中鼓、立鼓、西藏螺、大鑼開陣,為世人祈福,祈願天地萬物共生共榮。
都須要透過祈福的力量來穩定自己,進而穩定自己的工作環境,甚至擴大到穩定國家社會,甚至是整個全球。」

  在這場難得一見的千年祈福古儀典中,以中鼓、立鼓、西藏螺、大鑼、雲板、古鐘開陣,為世人祈福,祈願天地萬物共生共榮。辰瑜是第一次學吹西藏法螺,「吹西藏法螺的時候,如果沒有正心正念,吹出來的音是不準的,甚至是會忽高忽低,但當我們把心靜下來,就能承接上天的祝福,透過各式各樣的法器,不管是鼓聲、鑼聲,甚至是西藏法螺,將上天的祝福傳播到寰宇。」為了持續保持正能量狀態,他鼓勵自己在生活中每個時刻要去除負面情緒、負面思考,相信秉持正心正念吹出來的聲音能讓世人收到祝福。「希望透過鼓陣的力量,能觸動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鼓舞大家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中,能勇敢突破自己,安然度過每一次的考驗。」

  面對人生艱難的課題,更須要練習正念面對,他提到最近負面新聞不斷,讓他覺得娑婆世界芸芸眾生,都因為各式各樣的考驗,阻礙了進一步成長的可能性,「身為太極門弟子,師父教我們吸吐之間時刻散發好心念,都是在幫助世人,都是在穩定世界的局勢,師父教我們要把心中無私的愛散播到世界上,透過生活中的行為舉止幫助世人,幫助彼此,幫助世界能夠更加安定和諧。所以我覺得身為太極門弟子是非常榮耀的。」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為了千萬生靈,為了下一代的永續發展,邀請大家響應 「世界祈福日」宣言連署,並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上傳至 https://forms.gle/qXCfEc1VkkZ54PWa9,一起攜手從共業中走向共榮。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