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以良心與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2024-04-06
 

4月5日民團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戰,全球暖化、軍事衝突、致命疫病、AI超速發展等危機層出不窮。值此關鍵時刻,非常需要同心尋找解決方案,扭轉世局。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良心時代運動」推行10周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民團,4月5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菁英,分享良心行動力與實踐成果,期望人人從自身做起,以良心、願力與善行,邁向地球永續發展之路。

洪道子博士表示,「良心」是人與天地合而為一的密碼,是扭轉人類共同命運的關鍵。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良心」是人與天地合而為一的密碼,它開啓我們內心深處愛人如己的源泉,如同永恆生命的羅盤,引導自己讓心自由,讓人們明辨對錯、真假、好壞,也能感知世人的苦痛與煎熬,以同理與互助,共同攜手克服困難,朝向更美好的方向前進;讓人們能夠遠離戰爭、悲傷、恐懼與痛苦,看見生命中的希望之光。這也是為何我們在今天,再度攜手強調與發揚良心的重要與價值;它是根本,是準繩,是扭轉人類共同命運的關鍵。洪博士強調,當每位世界公民都能以良心為準則,運用智慧與慈悲解決衝突,以尊重與包容相待,善行願力自然產生力量來造褔世人,建立和平共存之道。

瑞內·瓦德羅博士呼籲每個人了解自己的責任,並以良心做為行動準則。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Rene Wadlow)博士致詞指出,良心是引導我們區分對錯的內在聲音,每一個想法、言談和行動都有其道德意義,良心即是選擇對錯的意識,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心中。呼籲每個人了解自己的責任,並以良心做為行動準則。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以積極和公正的方式行動,良心是明確的指引。讓我們懷抱信心和信任,再次致力於這些目標。

  各領域的專家達人,以聯合國訂定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為基礎,發表長期深耕各層面,透過實踐善行的具體成果與良心建言;包括特任大使呂慶龍、
分享良心行動的各界專家達人手持「良心拍拍手」發光拍手器,共同啟動「良心笑臉球」。
國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臺灣食品安全及受害者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曼麗、新北市議員洪佳君、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榮達、中華民國玉清公益慈善協會理事長陳明珍、信杰地政士稅務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陳澤彥婦產科醫院執行長黃貴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副教授劉沂欣、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教授林俊德、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劉月梅、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拱祥生、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節約能源推廣協會理事長張喜文、科普教育老師官賢相等。

  亮燈30秒,象徵點亮你我的良心,向天地傳達心中的願力與和平希望。青少年志工帶來《良心follow me》,以中英文RAP方式與全場互動,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共創「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願景。

  2014 年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結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共同推動,至今已有 200 國人士響應,超過 3000 個團體共同推動,在全球倡導良心文化。近年在全球各地,不僅獲得各階層、各機關團體熱列響應,也深入各級學校,讓良心的種子從小扎根。2018年4月5日開始,洪道子博士與巴林、吉里巴斯和赤道幾內亞等國駐聯合國大使召開10多場會議,共同促成聯合國大會於2019年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宣告每年的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並透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共同推動,讓良心教育普及世界公民,在全球產生強大的蝴蝶效應。邀請大家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以良心、願力與善行,共同為地球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