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創造恆久的「幸福方程式」

    2023-09-08
 

親子檔建彰和媽媽,一同分享在太極門練功所獲得的快樂以及恆久的幸福方程式。
  「幸福」跟「快樂」是所有人追求的目標,然而這兩個名詞的英文都是「happiness」,看起來一樣,但涵義又不太一樣,到底差別在哪裡?9月5日起《安安好溫馨系列》線上節目 「幸福方程式」特別邀請神氣家族的師兄姊分享他們之間的親子故事,以及如何營造出恆久的幸福感!

  進入太極門練功十多年的建彰提到,當初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幸福。他表示,年輕時愛打籃球,但當時一起打籃球的朋友們,現在有的人因為運動傷害無法再打球,也有因為發福沒有體力上場,還好自己持續在太極門練功,除了能保持身體的靈活度,避免運動傷害外,即使劇烈運動後,也能縮短身體的恢復時間,讓身材不易變形。雖然已年過半百,但還是能維持做年輕時喜愛的事和興趣,值得一提的是,體重也比高中時期還要輕,並且持續維持健康的體態,真是一種幸福!

  他想到既然練功這麼好,當然不能只有自己好,尤其師父教導他孝順不能等,自己才懂得慢慢放下繁忙的腳步,看到身邊照顧自己長大的媽媽,已經滿頭華髮,臉上留下歲月痕跡,所以也帶媽媽一起加入神氣家族。

  雖然日常生活中,母子兩人難免會因為一點小摩擦而爭論到面紅耳赤,此時媽媽就會展現她在神氣家族中學到的大智慧對他說:「你也是師兄,怎麼可以對師姊這麼兇!」這時他立刻頓悟,於是停止爭論,進房去打坐反省。

  建彰媽媽分享,以前她因為腰椎動過手術、換過髖關節、雙腳靜脈曲張,每天都要穿彈性襪,無法走路太久。但自從每天練功後,整個人神清氣爽,至今已六年不必依賴彈性襪,現年83歲的她,甚至每天傍晚還能出外散步1至2小時而雙腳也不覺得累。

  建彰問媽媽覺得太極門哪裡好?媽媽說每天練功身體好,師父教導弟子增加智慧,還可以跟師兄姊談心分享,日子過得快樂又充實。建彰表示,媽媽入門時間比自己晚,但是看到她頭髮比自己多,皺紋比自己少,臉上洋溢著無比的快樂和幸福,心中也充滿感恩!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