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家暴義務律師分享如何甩開枷鎖 活出精彩人生

    2023-09-30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9月20日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以「甩開枷鎖 活出精彩」為主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中秋佳節將近,每個人都期待如滿月般的圓滿人生,但在不同的階段,常面臨許多考驗與難題。9月20日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主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甩開枷鎖 活出精彩」為題,並於Energy Family頻道同步直播,特別邀請律師蔣瑞琴與前科技公司經理徐朝賢分享,當遇到生活與工作關卡時,如何勇敢突破自己,甩開枷鎖,走出人生低谷,進而幫助別人。

  蔣瑞琴分享,30年前剛考上律師,父親突然心臟病發驟世,三個月後,她也得了甲狀腺癌,一連串的打擊讓她身心俱疲。手術後,醫生叮囑她一輩子須服用甲狀腺素。高壓的律師工作與嬴弱的身體,讓她常常力不從心。幸好高中同學帶她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師父要她「改脾氣」,她很納悶自己是身體不好,跟脾氣有甚麼關係?後來才明白90%的疾病,都與
律師蔣瑞琴分享30年前考上律師後,得了甲狀腺癌,練功後,身體變好,不再吃藥。下班後還去念研究所及身兼數職當義工,人生變得豐富又精彩。
情緒有關,身心會互相影響。在循序漸進的練功之下,甲狀腺素恢復到正常水準,不用再吃藥,醫生都感到很驚訝。

  突破病痛的枷鎖後,蔣瑞琴利用時間唸交大研究所,利用自身的專業做義工,現在是台北家暴中心的顧問,也在特殊教育的基金會當董事。從事家暴救援30年,她深深體會到,家庭暴力跟職業與教育程度無關,家庭經驗與「脾氣控制」,才是最大的關鍵。大學時綽號是「小辣椒」的她,練功後心情穩定,學會從不同角度看事情,讓她從此掙脫壞脾氣的枷鎖。

  「怎樣做一個好律師?」蔣瑞琴回憶起太極門師父問她的這句話,師父說:「最重要的是,讓當事人有膽。」根據統計資料,家暴受害人平均受暴10年以上,才會對外揭露求援。面對忐忑不安的被害者,蔣瑞琴說:「律師可以是當事人的依靠,讓他有勇氣面對這一切的挑戰跟程序。」她分享最近協助一位受虐少年,因為她的堅持與勇敢,幫助當事人有勇氣面對困難跟問題,開創不同的人生。

  多年來太極門師父常常提醒「壞事不壞」,教導她「凡事往好處想」,更用言教跟身教,讓她在耳濡目染下,逐漸學會看到黑暗中的光亮,學會正向思考。

前科技公司經理徐朝賢因眼疾復發,影響工作,忍痛辭職,夫妻兩人互換角色,樂當家庭主夫。
  徐朝賢原本在科技公司就職,事業家庭兩得意,兩年前因疫情關係在家上班,午後小睡,醒來覺得右眼有強烈的塞漲感,就醫後才知道是視網膜靜脈阻塞,造成黃斑部水腫,眼睛中風。徐朝賢從事軟體研發工作,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在接受治療與配合練功後,病情得以控制。但半年前,工作壓力突然暴增,眼疾復發,須要經常進出醫院,影響工作效率,身心遭受極大的煎熬,最後只好選擇以健康為重,「捨得」與「放下」,忍痛辭去工作,不再眷戀於工作及高薪。

  「還好阻塞的血管是在眼睛而不是腦部」,徐朝賢心念一轉,從覺得自己很倒楣,到後來「轉念」心想,「也許是老天爺透過眼睛向我發出警告,讓我正視以前沒有特別注意的血壓與血脂的問題。」目前透過服藥與練功,眼睛已獲得良好的控制,他很慶幸與感恩,在面臨人生中的重大抉擇時,平日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讓他能轉念與放下,做出對的選擇。

  徐朝賢暫停工作後,太太也在中斷12年後重返職場。夫妻兩人互換角色,徐朝賢從一年可以幫公司帶來2.5億營收的主管,轉換成在家拿鍋鏟、拖把的家庭主夫,這對彼此都是極大的挑戰。徐朝賢說:「過去我是一個坐轎的人,媽媽和太太抬著轎子支持我,成就了我的學業與事業。如今媽媽年紀大了,太太就任新工作,我欣然地轉換角色當一個抬轎的人,心甘情願地換我來照亮家人。」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讓他學會用平常心面對困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還期許自己能成為家事達人呢!

  最後蔣瑞琴提到,2022年11月19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宣告9月23日為「世界願力日」,並發表《世界願力日宣言》,呼籲世人以良心與願力共同為自己、為他人、為世界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邀請世人許下和平的心願,並上網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