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破繭而出的喜悅人生

    2023-11-16
 

太極門南港道館在2023年11月5日下午,邀請到陳貞潔與鄭宇宸兩位師姊,分享她們如何透過練氣養生,重寫人生奇蹟的故事。
  常言道「破鏡難圓」,何況是破碎的心。是什麼樣的力量,不僅能治癒身體的病痛,還能讓破碎的心重新癒合,化身為熱情的太陽,溫暖身邊的親友?太極門南港道館在2023年11月5日下午,邀請到陳貞潔與鄭宇宸兩位師姊,分享她們透過練氣養生,重寫人生的奇蹟。

  高齡91歲的陳貞潔結婚後,陸續生下5個小孩,擔任公務員的先生收入有限,為了賺錢補貼家用,她織毛衣、養雞、開火鍋店等各式各樣的工作,長期勞動下的身體累積不少毛病,頭痛、類風溼關節炎、關節腫脹疼痛、甲狀腺機能亢進等,有一眼還暫時因此看不見,求助無門的她,只能透過忍耐與依賴止痛藥物得過且過。30年前,有緣在兒子同事的推薦下,到太極門練氣功,她遵循師父的叮嚀,早晚勤練功,1、2個月後身體逐漸恢復健康,甲狀腺亢進的毛病,也在配合醫囑逐漸減藥之中,日漸康復。

91歲的陳貞潔4年前一場意外受傷嚴重,經過醫療過程,加上多年扎實練功基礎,休養一年多後,又能自由行走與活動,樣樣不輸年輕人,老當益壯,熱愛生命,歡喜自在地過每一天。
  4年前,陳貞潔在家中菜園和兒子一起勞動時,不小心被高處滑落的板模砸中,造成左腳踝粉碎性骨折。俗話說,傷筋動骨難過100天,何況是將近90歲的老人家。在面臨骨頭斷裂、傷口須經過皮膚清創、植皮、蜂窩性組織炎等醫療過程,貞潔卻能心定平靜渡過。她說,除了多年扎實練功深厚基礎外,因為師父提點弟子:「要感恩,凡事往好處想。」加上對自己的喊話:「放寬心情,把自己交給醫生。」以及家人的照顧與師兄姊們的鼓勵,休養一年多後,終於能再度自由行走與活動,鄰居感到不可思議也一起來練功了。

  現在的貞潔,每週都開心地獨自從宜蘭坐車到南港道館練功,樣樣不輸年輕人,老當益壯,熱愛生命,歡喜自在、快樂地過每一天,正是後輩的最佳典範。
在太極門練氣功將滿一年的宇宸家中有4隻相伴十多年的毛小孩,感情深厚,牠們卻在新冠疫情期間相繼去世,讓她備受打擊。緊接著宇宸的母親因病住進醫院17天,心繫母親病情的她身心備受煎熬。然而,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情同父女的公司老闆驟然離世,老闆的辭世讓宇宸心如死灰。不久後,她的先生也因為突發性心臟病住院開刀,所幸手術成功,順利出院返家休養。

宇宸在兩三年內經歷多重無常的打擊,在人生的絕境,放下心魔,破繭而出。家人及親友看到她的改變都陸續一起來太極門,學好戒壞,改善身心健康。
  短短兩三年的時間,宇宸接連遭遇至親生命的無常,加上僵直性脊髓炎的舊疾越發嚴重,才40多歲的她,得像老婆婆駝著背,無法挺直腰桿走路,看遍中西醫、各種療法,都無法治癒,身體狀況引發心理的問題,嚴重的憂鬱、躁鬱、恐慌症狀不斷地侵襲身心,讓她痛苦到極點。

  所幸宇宸在國中同學的推薦下,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洪道子博士提醒她要放下心魔,並說: 「人和人在一起是緣分,要懂得珍惜,緣分不在時,要學會放下。」宇宸將師父的話聽進去並且努力去實做,發炎指數從6降到0.6,練功後一個月左右,身體狀況就有顯著改善。現在她氣血通暢,簡直判若兩人。
宇宸也修改脾氣,學會「理直氣和」而不是理直氣壯,用同理心對待別人,心變得柔善,因為感受到宇宸極大的改變,母親、老闆的女兒、老闆娘的妹妹、先生及親友也都陸續入門練氣功,出乎意料的是連國中時期被她捉弄而氣到抓狂的老師也來練功了,宇宸開心地說,能和大家一起學好戒壞,改善身心健康,是最快樂的事。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