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學手語 身心健康沒煩惱

    2024-01-31
 

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銀髮族師姊們,分享如何透過練功與學習手語,享受精彩的樂活人生。
  寒流來襲,全台成了「凍番薯」,2024年1月24日北台灣最低溫度更是下探6度,相較於冷颼颼的天氣,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了一場溫馨又熱鬧的「快樂學手語」分享茶會,邀請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銀髮族師姊們,分享如何透過練功與學習手語,享受精彩的樂活人生。

  面對高齡化的社會,如何維持年長者的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在神氣家族正向能量薰陶下,已是「黃金貴族」的熟齡師姊們,平時除了練功養生,還自創手語舞蹈,相互學習交流,在她們身上不見老化、退化,只聞歌聲與笑聲,當開場展演歌曲《心花開》的音樂一下,
高齡80歲的嫦娥(右),非常感恩師父的身教、言教,入門練功不僅讓她強身健體、修心養性;更開心有一群師兄姊,彼此相處和樂得像個大家庭。
師姊們充滿自信的笑容與靈巧的手語舞姿,讓人完全忘卻年齡的框架,將現場歡樂的氣氛烘托到了最高點。

  今年78歲,上台展演從容優雅,有著「銀髮芭比娃娃」美譽的純女分享,自己入門多年,透過練功,讓原本心律不整的問題漸漸好轉,現在都不用吃藥了,偏頭痛也改善了。參與手語練習後,也變得更有勇氣與自信,如今身體健康,神清氣爽,天天開心!

  高齡80歲的嫦娥,非常感恩師父的身教、言教,入門練功不僅讓她強身健體、修心養性;更開心有一群師兄姊,彼此相處和樂得像個大家庭。嫦娥是道館內手語舞蹈的發起人,她主動到外面學習,再回來教大家。熟悉的動作加上篤定的神情,讓人感受到她的用心與自信,有一群樂齡同好載歌載舞,讓她非常快樂,果然是快樂學習,忘記了年齡。

雪珠(右)說練習手語後,腦筋變得更靈活了,和一群同好互相切磋學習,感覺溫馨愉快,不知不覺也能常保持心平氣和、笑容滿面,感恩拜得明師,才能有今日改變後的自己。
  因為弟弟推薦而入門練功的愛華,身心獲得很大的改善,入門14年來,不僅使用健保卡的次數越來越少,透過和師姊們的交流分享,個性也變得活潑開朗,還極力推薦三位姊姊入門。加入學習手語後,每個星期都期盼週一趕快來到,因為大家都很談得來,和師姊們一起練習、交流,讓她覺得很充實快樂,經常練習結束回家時,臉上都還掛著笑容。

  個性耿直的雪珠,年輕時脾氣又急又躁,經常和人發生口角,連騎摩托車上班也會「犁田」!練功後,不僅個性改了很多,身體越來越健康。練習手語後,腦筋變得更靈活了,和一群同好互相切磋學習,感覺溫馨愉快,不知不覺也能常保持心平氣和、笑容滿面,感恩拜得明師,才能有今日改變後的了自己。

  年逾古稀的明昭,入門後聽師父的話,每天紮實練功,打坐蹲起。她表示,每個功法都讓她受益良多,尤其是腿腳,勤練蹲起後,變得靈活利索。她提到,有次過馬路,明明是綠燈行人通行,走到一半,一台闖紅燈的計程車開得飛快,往她的方向直衝過來,嚇得她大叫一聲,連跑帶跳,二步併一步地急閃過去!所幸計程車司機聽到大叫聲,也緊急剎車。她感恩師父的教導,也慶幸自己平常務實練功,才能如此反應靈活,就像多了一層防護罩的保護讓她遇到緊急狀況時,才能有驚無險地躲過一劫。

  主持人淑芬表示,年長者照顧好自己,不讓家人擔心,就是最好的長照,鼓勵長青族群,找到讓自己樂活人生的方式,如學習手語,不僅要記動作,記歌詞,在練習的過程中,大家也會一起分享交流,會動動腦,也能活動身體,就是一種延緩老化、失智的好方法。茶會最後,大家一起歡唱歌曲《不老歌》,在洋溢著幸福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