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2024-01-31
 

1月20日太極門高雄道館邀請夫妻檔承洋、采瑤分享「在生命轉彎的地方」,有明師引路,轉一個最正確的彎。
  何謂人生勝利組?不能一帆風順時怎麼辦?1月20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公益智慧講座,邀請外人眼中「人生勝利組」的夫妻檔太極門弟子承洋、采瑤以「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為題分享,他們認為在漫長的人生路途中,有許多十字路口需要做選擇,最重要是能有明師引路,轉一個最正確的彎。

  承洋是台大電機系畢業、留美企管碩士,回國後擔任上市電信公司主管,太太工作能力好,還有三位美麗的前世情人(女兒),意氣風發、家庭幸福,「人生勝利組」的他,卻在四十歲到五十歲間歷經工作上的失敗、人生的挫折、夢想破滅,承洋自覺從人生勝利組墜入失敗者聯盟,非常沮喪,三度罹患重度憂鬱症,身心俱疲的感覺一次次循環,過程中也帶給周圍的人很大的負擔。

  「怎麼能允許我的人生就這樣下去?」承洋為找回健康,努力安排各種鍛鍊:馬拉松、鐵人三項、夜跑、整脊、宗教、心靈課程⋯⋯,只想讓自己從黑暗事物裡面走出來,但都效果有限。

  因緣際會下,承洋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他聽從師父教導,早晚練功,同時調養身體與心性,短短兩週,就體驗到深層睡眠的幸福,也感受到情緒與身體其實互為影響,如果脾氣不好,身體一定不會好,身體都是病,心情也不容易好。所謂的修行,修是改、行是做,透過落實反省與修改,才能讓自己更好。

  承洋表示,以前天天煩惱過去、擔憂未來、害怕犯錯,任何事都要規劃再三,一定要有一百分的答案才願意行動,如今一台露營車,說走就走,自在愜意!

  承洋這位高材生終於找到人生解題智慧,他也感謝自己有一顆願意改變的心,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沒有經歷三次憂鬱症,就沒有機緣到太極門重啟自在人生。

  采瑤表示,由於有高血壓、甲狀腺亢進的毛病,她一聽到太極門有入門機會,就趕緊把握,剛開始練功時過於急躁,影響心情,後來以師父引導「信心、耐心、恆心」的態度,身心狀況慢慢改善,至今一直保持正常。而練功後因懂得反省,采瑤逐漸理解到,自己以前脾氣不太好,先生的憂鬱症,她也有責任,還好有機會可以彌補。

  采瑤認為,助人最樂,有機會以利他的態度,到太極門各道館分享自己的改變,感覺人生很有意義。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