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教育日論壇:良心教育可促進永久和平

    2024-02-05
 

分享人呼籲,希望各國攜手合作,建立促進永久和平的國際教育體系,為世界的未來注入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2024年1月24日,「國際教育日」當天,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於良心時代運動 ANEOC頻道舉辦「良心教育 照亮未來」線上論壇。旅居荷蘭的國際雙語教師蔡麗雪及新竹市高峰國民小學校長何信煒分享了他們豐富的教育經驗,探討了國際教育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關聯,並深入剖析教育的心路歷程。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曾指出:維持世界的平衡,其關鍵在於喚醒人們的良心,並透過教育促進彼此理解、寬容,做出利己與利眾的行為。好心善念是維護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而良心教育更是幫助世人邁向永續未來的基礎。

  聯合國大會於2018年制定「國際教育日」,旨在強調教育對於推動世界和平與永續發展的貢獻。2024年的主題為「為促進永久和平而學習」,凸顯在國際情勢動盪下,和平需求的迫切性。

  蔡麗雪老師分享荷蘭成功教育模式

  蔡麗雪老師作為一位在荷蘭居住20多年的國際雙語教師,分享了荷蘭國際教育的成功實例。她指出,荷蘭以全球前五名的卓越教育體系而成為全球外資首要投資國度之一,其職業和高等教育系統建構了多元專業技能的人才生態系統,包括資訊科技和生命科學。

  荷蘭的14所大學和34所專業教育大學,如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提供國際學生涉足技術、衛生和應用科學領域的機會。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世界競爭力年報」,荷蘭以其創新思維和研究,成功躋身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之一。其成功的秘訣在於密切結合教育和商業,培養高水準、精通多國語言的技術人才,為全球企業提供優秀的教育人才。

  蔡麗雪引用洪道子博士的言論,指出「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並以荷蘭的文化基礎教育作為實證。荷蘭國民教育透過每日向學生灌輸多元文化的資訊,確保每位社會成員具備包容多元的國際視野、價值觀和寬容心胸。

  她特別強調,荷蘭在國民基礎教育中成功結合了國際教育與多元文化,著重對各宗教信仰的尊重。這種從基礎教育開始促進國民融入包容與多元的社會體系,培養了各行業的菁英,實踐了真正的國際教育。

  蔡麗雪呼籲各國攜手建造以「為促進永久和平而學習」為核心的國際教育體系,尊重並保存各種族的文化,促進社會的共融、共榮,實現永續地球和永保世界和平的目標。

  何信煒校長鼓勵老師成為孩子的引路人

  何信煒校長則在論壇上分享了他多年的教育心得,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啟發,讓學校取得卓越的成績。由於深受洪博士理念影響,他強調良好的教育是培養人才的核心,而校園改善和師生發展應建立在「品德」與「良心」的基礎上。

  何校長在2014年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後,更於2019年見證聯合國將每年四月五日定為「國際良心日」。他全心致力實踐這一理念,將其融入學校教育體系,鼓勵老師成為孩子的引路人,同時透過多種途徑指導學生注重品德教育。

  在他的帶領下,高峰小學成為全國性獎項的常勝軍。何信煒校長呼籲教育工作者發揮內在深層的良心,引導學生發揮最大潛能,相信這將帶動生命影響生命的連鎖效應,最終實現世界和平的夢想。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