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自己打氣 渡過人生低潮

    2024-02-29
 

人力仲介公司副總經理錦炯大年初一於太極門高雄道館分享渡過人生低潮的方法。
  人生低潮時,如何為自己加油打氣?2月10日大年初一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為自己的人生打氣」講座,人力仲介公司副總經理錦炯,分享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找到為自己加油打氣的方法,幫助他渡過人生的低潮,再創高峰。

  錦炯天生肝、腎功能不好,再加上工作須要應酬喝酒,造成氣虛沒有活力、易怒,常有負面思考,休假連睡十八個小時仍無法補足消耗的精氣神,還曾經將洗面乳當成牙膏刷牙。父親對他說:「你這樣喝酒,就算賺到錢也沒命花!你去太極門把身體練好!」錦炯回覆父親說:「好!」練功不到三個月,近十年嚴重的過敏性鼻炎獲得改善,至今從未再犯,精神也變好。

  錦炯歷經金融風暴,轉職遇到多重考驗,當處於低潮時,藉由瀏覽太極門官方網站,或到太極門道館與師兄師姊談心,讓自己的能量和能力保持在最佳狀態,並透過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每天反省、鼓勵自己,發揮公關長才,進入人力資源業。首創到醫院駐點開發業務創下佳績,總經理還下令全台120位業務都循他的模式開發業務,公司因此創下金融風暴期間沒有資遣員工的紀錄,錦炯還被邀請到廣播電台分享逆轉勝的故事。他很感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智慧引導,讓他渡過人生低潮,不但沒有被打敗還創造成功契機。

  錦炯表示,人的一生本來就是起起伏伏,提醒自己要常常親近光明之地為自己打氣,他分享自己的人生觀是:崇尚博愛、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與實現愛與和平,他也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世界各地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

  錦炯也鼓勵孩子積極參與國際公益活動,例如,2022年由聯合國召集、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探討人類永續問題的STOCKHOLM+50國際會議,他為了實踐愛與和平的理念以及培養孩子國際觀,不畏covid-19疫情險峻,讓孩子藉由參與國際事務,學習勇氣與智慧、領導力、學會說話等特質,他相信孩子擁有這些能力,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一定可以克服,夫妻倆對孩子的未來都感到很放心。

  錦炯很感恩在太極門多年來有師兄師姊一起互相勉勵,讓他的人生充滿歡喜、快樂、正向情緒,在人生最不如意時,憑著感恩、祈福、省思等方式,以及不斷學習新知,讓他找到為自己人生打氣的方法。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