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傳遞愛與和平訊息 匯聚良善願力

    2024-03-10
 

親訪團志工在伊斯坦堡伊拉穆爾宮(Ihlamur Pavilion)前與工作人員一起留影。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24年2月在伊斯坦堡舉辦第27屆歐亞經濟高峰會,多年來走遍世界103國以文化交流促進世界和平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單位共同組成的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與會,並於大會期間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13位世界領袖鳴鐘許願,除了為災害後的復甦祈福之外,也為世界祈福。會議結束後,親訪團一行人來到伊拉穆爾宮(Ihlamur Pavilion)、塔克辛廣場和獨立大街分享良心、愛與和平的訊息,並邀請遊客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為世界的安全與和平匯聚正能量。

  伊拉穆爾宮(Ihlamur Pavilion),建於1849年至1855年蘇丹阿卜杜勒梅吉德(Sultan Abdülmecid)統治期間,
志工在伊拉穆爾宮與遊客分享愛與和平訊息,邀約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
Ihlamur在土耳其語中是菩提樹的意思,蘇丹曾在這裡接待過許多外國貴賓。進入園區映入眼簾的是皇家設計的園林與建築,帶有歷史的刻痕,這座美麗的皇家花園,在春天裡瀰漫菩提樹的香氣,漫步其間無不感受到其優雅與貴氣。坐在園區品嘗土耳其紅茶格外悠閒,親訪團志工也歡喜地悠遊其間與有緣人互動並邀請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土耳其因地處歐亞交界,在歷史上備受戰亂之苦,土耳其民眾對於和平的重要性特別有感,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志工們透過翻譯軟體讓其明白宣言的內容,在認同簽名後,彼此露出心與心交流後的燦爛笑容。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70位志工參訪伊斯坦堡,在塔克辛廣場前留影。
  志工Emma表示,2022年來過土耳其,這是第二次追隨師父洪道子博士來此,想關心地震後的人們,所以再次安排自己的休假自力自費來此。此外她提到,從聽到洪博士在先前歐亞經濟高峰會的一段致詞:「當今世界危機四伏,機會與挑戰並存,現在正是改變人類命運的關鍵時刻。拋開偏見,團結一致,認識福禍相依,以積極態度面對問題,以實際行動化險為夷,才能回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來。」及《世界願力日宣言》中提到:「全球安全穩定的基礎是每個人良知的覺醒,良知產生慈悲、行善、希望的力量。當人們遵循良知的指引,點亮內在的光芒時,他們就成為一盞燈塔,為世界各個角落帶來希望。」特別有感,所以非常積極歡喜地邀約有緣人連署宣言,希望能幫忙匯聚更多人的正能量來改變世界。

  塔克辛廣場與獨立大街位於伊斯坦堡的核心區域,廣場中間有一個紀念土耳其共和國建國的紀念碑,紅色的電車行駛在大街上,遊客置身其中,彷彿電影情節。
志工在塔克辛廣場前,與有緣人分享愛與和平訊息。
Emma來到這裡和其他志工一起與如織的遊客互動,送出良心笑臉旗,原本面無表情的遊客被志工們的熱情感染,也歡喜地揮舞旗幟送出回應,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彷彿綻放的花朵,廣場上洋溢笑聲。志工也邀請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三項宣言,共同推動以良心、祈福與願力改變人類命運,為自己、為他人、為世界的安全與和平,團結行動,匯聚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塔克辛廣場前的遊客收到志工分享的良心笑臉旗,開心地揮舞旗幟送出回應。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