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微笑天使空中傳愛 運用智慧化險為夷

    2019-04-15

國內知名航空公司座艙長徐綾君運用太極門氣功調整身心,用智慧與微笑面對飛行時出現的各種狀況,並將正向能量與快樂傳遞給身邊的人。
  網路生活輕喜劇「空姐忙什麼」以空姐的生活、工作中的真實故事為內容,受到許多網友的喜愛,太極門高雄道館在跨年前夕,也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航空公司座艙長徐綾君南下高雄,分享她在飛行中所發生的精采故事,以及她如何運用智慧化險為夷的心路歷程,讓在場來賓度過一個歡樂的夜晚。

「當機門關上之後,整架飛機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徐綾君說,在飛機上生、老、病、死各種狀況都會發生,她曾遇過竊盜集團把飛機上的毛毯偷走,也曾有人直接將空服員的行李箱帶走等等,所以空服員的抗壓性要很大。「但首要面對的就是身體上的挑戰。」她說自己曾有一次因班機延誤,凌晨才自新加坡飛回台灣,當天下午卻突然被通知要飛多倫多,她上機時還處於頭暈的狀態,幸好有練太極門氣功多年,讓她可以迅速將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回來。

除了時差、生理時鐘的調適之外,徐綾君說,在飛機上隱藏版的危機是輻射與電磁波,當飛行高度在3萬5千英呎時,每4分鐘所接受到的輻射就像照一張X光片一樣強,所以她每每下機之後第一件事不是睡覺,而是練功排毒,將在飛機上接觸到的病毒、輻射等毒素從身體排出,並讓血液中的含氧量增加,也讓細胞恢復到健康的狀態,「我還沒到太極門練功的時候,從美國飛回來後睡上一天,精神還是不好;但現在,練功後去睡一覺醒來,又是一尾活龍,可以出門逛街,甚至做有意義的事了。」

空服員要面對的第二大挑戰就是「人」。徐綾君說,有一位商務艙的外籍客人不願意將行李放在行李艙,還大罵空服員,甚至在飛機還未飛至安全高度時,即自行取下行李,於是空服員向她求助,甚至連鄰座客人都向她提出換位子的要求。雖然她也被那位客人的言行嚇到,但她隨即對著窗戶練功並在吸吐之間調整自己心態:「師父說我是天使,我要帶著我的翅膀,將我所有的開心、歡喜,傳送給每一個我看到的人。徐綾君妳一定可以做到,妳千萬不能生氣,不管客人怎麼樣,妳一律用微笑面對。」於是她展開美麗的笑容走向客人,起初客人仍不斷抱怨,她和氣的解釋:「因為行李過大,若發生緊急狀況,不僅妨礙別人,也妨礙你自己的逃生;還是建議您行李放上方置物箱,若你想拿下來,我們都可以幫你。」沒想到客人看看她之後便說:「OK.」後來徐綾君與他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他的家裡出了很多狀況,導致他心神不寧。下機時,這位客人已恢復平靜,還跟她說,他向所有人抱歉,因為他嚇到大家了,尤其是挨他罵的空服員。而那位鄰座旅客經過徐綾君身旁時,也笑笑地對她比出一個讚。

空服員的第三大挑戰便是天氣,尤其現在氣候變遷,不定期亂流很多。徐綾君說,3級的亂流會造成飛機小晃,7級會大晃,而她遇過13級的大亂流,而且長達30分鐘,以至於當下有客人還害怕到購買WiFi傳簡訊告訴女兒保險箱號碼,深怕自己無法生還。徐綾君說,那個當下她也很害怕,還好平常有練功基礎,深吸口氣,讓自己心情安定平穩下來。自己心先安定下來,才能應付不能預期的事發生,幸好後來平安度過。

忙碌的空服員,通常休假時間會開票到各國遊玩放鬆,但徐綾君卻利用空檔休假時間,自付高鐵,飯店錢,南下分享自己的人生智慧,她笑著說,「我很開心,因為我可以把握任何一個時間,與大家分享我的快樂和跟師父學到的功夫,只要可以幫助到人,我是很珍惜、很快樂的,我覺得我的人生好有價值,沒有遺憾。」最後,徐綾君也希望所有人都永遠幸福健康快樂,將好的能量源源不絕傳給周遭每一個人,讓世界愈來愈好。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