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夢~努力讓夢想實現

    2023-04-04
 

就讀台大牙醫系的尹蔚(左一)鼓勵青年學子,要立定目標,堅持理想,勇敢追夢。
  你曾經為大學選讀科系煩惱嗎?如何讓心中夢想成真?太極門環北道館3月25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邀請目前就讀台大牙醫系的尹蔚,分享如何兼顧興趣與理想,實現心中的夢想。

  5個月大就由父母親帶入門,在太極門玩耍長大的尹蔚表示,在才藝學習活動中發掘自己對音樂藝術見長,因此國小選擇就讀音樂班,學音樂練琴過程時間很長,有時是痛苦的,樂器主修與副修每天要花費他5個小時練習,還有其他課業,幾乎每天半夜1、2點才睡覺,讓他學習到,想達到目標理想,就不要輕言放棄,有捨才有得,同學間良性競爭,才會讓大家越來越進步。

  上國中時,尹蔚和爸媽共同討論,考量到台灣社會現況,把興趣當工作有時反而不快樂,決定保持對音樂的熱忱,當作生活中的排遣娛樂,加上家人有人從醫,抉擇以牙醫作為工作模式,玩音樂作詞作曲為興趣,非常符合心中未來生活的樣貌。

  牙醫系非常難考,尹蔚自許下定決心後,就不能妥協,第一年有些微差距,決定重考,堅持理想,勇敢追夢。幸運地尹蔚以備取第3名考上台大牙醫系,他表示這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情況,是他這輩子運氣最好的一次。

  尹蔚認為,身為學生最重要的是要立下目標,做好時間分配,最重要的事先完成。醫學系課業繁重,成績上或許不如預期,但重要的是有學習到,盡力就好,對於成績抱持平常心,此時尹蔚會以玩音樂作為自己的誘餌,想到考完試就可以彈彈吉他,寫歌作曲,讓他更加努力達成課業階段性的目標。

  尹蔚表示,從小在太極門長大,認識很多師兄姊很交心的朋友。在太極門有許多練陣的機會,師兄姊一起參與共同完成文化展演,師父教導「彩排的時候當作是表演,表演的時候當成是彩排。」帶給他很大的啟發,抱持一顆平常心面對考試、音樂表演,讓他心態、情緒上比一般人更穩定。

  尹蔚請大家想一下,如果今天有一個學生去參加考試,可能對數學考不好耿耿於懷,一直到考下一科還在念念不忘,結果下一科又受影響,不斷的惡性循環。所以平常心真的很重要,尹蔚說,這是在太極門學到很珍貴的功夫,讓他受用無窮。

  尹蔚說,練功是一種能量的累積,很感恩媽媽會督促他,每天睡覺前練一下功,他發現,雖然少睡15分鐘,但卻覺得精神飽滿。

  2022年10月16日,太極門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有108個國家共同參與,尹蔚當時在太極門管弦樂團擔任打爵士鼓,圓了他一直想打爵士鼓或定音鼓的夢想。

  講座最後在尹蔚作詞作曲、自彈自唱的樂曲歌聲中,結束了一場勵志的心靈之旅,歌聲樂曲迴盪在每個來賓心中。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