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良心為本 以愛為出發點 改變世界

    2023-04-06
 

麗芬邀請大家響應國際良心日,本於良心,以愛為出發點,共創美好未來。
  2019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宣告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旨在傳揚愛、寬容和關懷,建設和平、團結的永續發展世界。以提升全球意識和行動力,提醒人們自我反省,改善自己和社區,激發改變世界的關鍵轉折點,從最根本的方式來改變世界,實現世界和平。4月6日良心時代運動 ANEOC頻道特別製播〈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_良心為本 以愛為出發點〉,邀請行政文書人員麗芬線上分享,呼籲心中有愛,以良心行事,讓世界更美好。

  麗芬是學校的行政文書人員,處理文書資料、報告、詢問事情的來電,以及協助前來申辦各項事務的學生等,工作項目其中之一有協助經濟條件較不利的學生申請「補助經濟不利學生出國交流、競賽、參訪等」的專案計畫,麗芬認為能夠幫助國家培育優秀人才,培養更多未來的台灣之光,覺得這份工作非常有意義。但當有學生不按規定、不遵守時程申請辦理時,也會為麗芬帶來困擾,是審核通過,還是不通過呢?

  麗芬表示,國際良心日的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導她,做任何事情要分清「真假 好壞 對錯」,更要以良心為本、以愛為出發點,所以對於不守規定的人,麗芬會先聽對方說明原因,再參考規則給予良心建議,找到對雙方都好的解決方案;而對於不守時程的人,也同理對方,在不違反規定的情況下,儘可能協助對方完成申請。

  對麗芬來說,協助學生順利完成補助申請,是工作範圍內的舉手之勞,而對於學生則是一份希望,能夠踏出國門增廣見聞的希望,也是看到國家未來儲備人才的希望。麗芬說,這是從師父身教中學到的功夫,長期以來,師父帶領太極門親訪團拜訪世界五大洲一百多個國家,以文化交流及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帶給世界各國祥和的祝福,用歡喜的正能量溫暖人心,讓世人在紛擾不安的世局中看到安定和平的希望。

  3月13日至15日在土耳其舉行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總統及重要領袖,共計44國參與,大會並邀請洪道子博士發表演說,洪博士以「用愛與良心促進全球團結,以真誠願行實現和平永續」為題,指出正本清源的關鍵就在於良心。心中有愛,就能回到和平的基礎上,以良心行事。每一個當下的決斷與行動,都攸關後代子孫的未來。今天我們每一個人,手中都握有創造永續未來的鑰匙,而這把鑰匙也就是我們的良心。良心可以開啟我們內心真善美的力量,打開通往和平世界的大門。

  麗芬邀請大家響應國際良心日,從心做起,以尊重、理解、寬恕,真心對自己好、對他人好,保有一顆良善的心來面對多變的世界,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