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科技人不可不知的身心保健妙招

    2023-06-17
 

IT應用工程師小光表示,太極門氣功是他最重要的身心保健之道。
  科技業工程師面對低薪、工時長、壓力大的職場生活,該如何保健自己的身心?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到IT應用工程師小光分享「工程師的身心健康妙招」,他表示,太極門氣功是他最重要的身心保健之道,還能將壓力轉化為成長的動力。

  「我從小腸胃吸收就是非常的差,即便用了市面上最高級的奶粉,還是會拉肚子!」小光表示,小時候很難養,爸媽只好帶著他到處拜拜,還讓神明收養當乾兒子。

  小光3歲時,爸媽在因緣際會下,透過友人推薦,全家進入太極門練功。小光表示,小時候又瘦又小、手腳也不協調,但因為喜歡和師兄姊一起練陣的感覺,他把握能參加太極門文化展演的機會,「108面鼓要讓每個小小孩揹著,又必須變換隊形,同時打出整齊的鼓點,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小光回想在太極門練功過程,經常可以接觸及學習不同的事物,很多的經驗都是因為他覺得好玩而去嘗試,也許就是從小的訓練,讓他習慣了在生活中面臨不同挑戰時,會選擇去面對,而非直覺的去逃避,甚至讓他能樂於接受挑戰。

  小光秀出國中英文成績,剛剛好是及格分數60分,如今他卻任職外商公司,直接用英文和廠商或客戶進行溝通。小光表示,除了樂於接受挑戰,還要隨時做好準備,他每年都會更新履歷,看看自己具備哪些新的能力,並檢視自己在市場的競爭力,這對於他後來幾次成功的轉職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在職場上被要求做到100分還不夠,經常要面臨的是做到120、130分以上的壓力!」每天忙碌到下班都搭最末班捷運的小光指出,要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除了健康的身體,也要經常維持正向思考及選擇良好的環境,選擇一個好的環境,就會有好心情。他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每天早晚10到15分鐘的練功對他而言是最簡單、有效的身心保健方法,最可貴的是,有太極門師父隨機提點的智慧話語,面對困境自然會轉念,引導他光明正向的思考。

  小光表示,身處高壓的科技業,以身心健康為基礎,多方學習、厚植實力,做最好的準備,樂於挑戰,人生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突破與收穫,他祝福在場的青年學子,學業或求職都能順遂,朝向更美好的人生前進。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