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彩蛋歡喜登場 皮納塔遊戲祝福心意濃

    2023-06-23
 

「仲夏的人生彩蛋」茶會講座,全場笑聲不斷,場面熱鬧溫馨。
  忙碌的現代人最大的快樂是什麼?如何才能讓自己保持快樂? 6月17日晚間太極門內湖道館舉辦了一場「仲夏的人生彩蛋」茶會講座,一群初入神氣家族練功的師兄姊分享他們的人生最樂事,現場還進行一段特別的墨西哥風生日Party,大玩有趣的皮納塔(Pinata)遊戲,全場掌聲、笑聲不斷,場面熱鬧溫馨。

  「我是在看武俠小說嗎?喔!我在太極門練氣功。」活潑的日彤很喜歡看仙俠小說,和師兄師姊一起練氣功,親如一家人的感覺讓她倍感溫暖。回想起四個多月前,她的心情可不是這麼美麗。因為腰椎受傷,導致椎間盤突出,
四位初入神氣家族練功的師兄姊分享他們的人生最樂事。
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連倒杯水也得請人幫忙,好動的日彤覺得自己像個廢人,精神變得萎靡不振。

  幸好日彤的哥哥帶她來到神氣家族練氣功,「練功以後,我發現我腰傷的復原速度變快了!」才兩週的時間,日彤就感受到自己的疼痛指數下降,本來天天都要去做復健,漸漸次數減少。此外,20年來每天早上得靠咖啡提神的她,發現自己的精神明顯變好,咖啡不再是提神劑,而是用來放鬆的香醇飲品。「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充滿愛與關懷。」

主持人彥佐(右)笑談自己「ㄢ、ㄤ」不分的糗事。
  單親媽媽玉潔,以前成天只知道工作。除了職場就是在家,鮮少出門,也不太接觸人群。每每遇到困難、挫折,就會動怒、罵小孩來宣洩情緒,日子過得很不開心;加上緊張的個性,日積月累下來,身體也開始發出警訊,高血壓、頭昏腦脹等種種不適,讓她更加悶悶不樂。

   「太極門真的是一塊寶地!」 平常足不出戶的玉潔,因為朋友的熱情邀約,認識且進入太極門。入門至今短短一個多月,她每天認真修習氣功,「太神奇了!」她驚訝地發覺原本高居不下的血壓,漸漸重回正常值。「我真是太開心了!」每天晚上10點就要準時上床睡覺的她,每次從道館練完功回家,總是與孩子有聊不完的話題。「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玉潔在這裡找回了快樂。

   「到底是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哥哥脾氣變那麼好?」 映羽是主持人彥佐的妹妹,兄妹倆感情很好,因為看見哥哥入門後脾氣的改變,加上希望相互督促鼓勵的動力使然,她也一起入門成為師兄師姊。「太極門是我的溫暖跟依靠。」映羽表示,在道館認識許多師兄師姊,分享各自的人生經歷,從中學到了許多書本學不到的人生智慧,這對容易焦慮緊張的她來說,正是一股重要的鼓勵與正向力量。

  映羽也談起最近透過證照考試,因而學到「轉念、放下」的功夫。師父說「所有太極門的弟子,不管在哪個領域,他覺得都是第一名。」這句話著實激勵了原本因考試失利而感到沮喪的映羽,雖然落榜的心情還是很失落,但是她相信自己一定會越來越好。

現場玩起墨西哥傳統的皮納塔活動,為巴克慶生。
  神氣家族的師兄姊,來自世界各地,分享人之一,巴克是墨西哥人,大家都十分好奇一個外國人為什麼會對傳統氣功有興趣?為什麼會選擇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巴克表示,他初次接觸太極門是參加了新春茶敘活動,感受到許多正向的能量,因此留下深刻印象。入門練功後,讓他最有感受的就是身與心的改變,他變得容易放鬆,工作更專注,更有精力從事日常活動;透過氣功的調整,讓他的心獲得平靜。

   「在這裏,我遇到了許多鼓舞人心、才華橫溢的師兄師姊。」 巴克提到,他有機會跟台灣社會中不同的人連結,透過彼此的分享,他學習到如何去克服每天生活中遇到的困難,這對他來說,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和大家一起練功、談心的時候,就會創造一種正向、快樂的氛圍,他也從中感受到快樂。他謙虛的說,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克服的挑戰,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他會繼續在太極門學習、成長。

  當天剛好是巴克的生日,現場的來賓與師兄姊,一起合唱多種語言版本的生日快樂歌,獻上滿滿祝福,還特地準備了墨西哥傳統的皮納塔慶生活動,透過被打碎的皮納塔玩偶中灑落的糖果,將幸福與快樂的能量,傳送給現場的每位來賓。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