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正向迎接病痛考驗

惠美    2023-06-25

惠美在生病之後,用歡喜的心情去行善,不僅感到非常有意義與開心,也讓她擁有正向能量迎接病痛的考驗。
  自從先生往生後,才36歲的我就成了單親媽媽,要獨自擔負照顧兩個孩子的責任。感謝弟弟引領我和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讓我得以遠離傷心和灰暗的生活,學習以智慧解決人生難題。為了家計,我在園區裡找了一份清潔工作,並同時兼職其他工作。雖然清潔工作辛苦,但我把它當成在家裡做家事一樣認真對待,每天早早就去上班,把師父教導的「客氣好言結善緣」落實在生活中、職場上,主動與同事打招呼,認真做好份內的事,我的努力得到了組長和經理們的肯定。

  2022年3月,媽媽過世後不久,我因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結果發現罹患卵巢癌。聽到診斷結果,起初很難接受,也不禁要問老天爺,為何才剛送走媽媽,自己也罹病了?但我沒讓負面情緒影響自己過久,因為想到師父不斷不斷叮嚀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及「凡事轉好念」,在大家的鼓勵下,勇敢地面對治療。手術後,透過練功調理身心,僅僅三天後我就能下床活動了,連醫生都感到很驚訝。

  回家休息了一個星期,我開始接受後續的治療。雖然因疫情關係,暫時無法到道館跟師兄姊一起練功、談心,但幸運的是,關心弟子的師父每天都會用視訊軟體給我們愛的叮嚀和智慧的話語,除了讓我的心靈平靜外,也讓我更有信心和能量去面對疾病的考驗。

  當階段性的治療結束後,體力也逐漸恢復,這時我馬上參與志工行列,有到街頭去宣導法稅教育,自己也從中獲得許多,尤其隨著參與次數增多,更能深刻體會法稅教育對社會和國家的意義和價值。因此,每次街宣結束後,我都感到非常開心。

  這次回診時,醫生說要進行第二次療程,一開始免不了還是有些害怕,畢竟化療後總會有許多令人不適的反應;但我還是鼓勵自己,至少目前病情還沒有擴散,還有機會進行化療,我要用開心的態度來面對。

  幸運的是,在師父的教導下,我可以利用這有限的身體去擔任志工做好事,我盡力去做,用歡喜的心情去行善。其實,未進入太極門練功前,我並不會思考這麼多,自從練功後,智慧漸增,我意識到肉體只是一個臭皮囊,因此更珍惜擁有做好事的機會,尤其能夠參與法稅志工,不僅感到非常有意義與開心,也讓自己擁有正向能量迎接病痛的考驗。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