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人生刻劃美好藍圖

    2023-07-01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美彩,看到女兒未來的藍圖,也看到自己老年的藍圖,充滿希望、健康、快樂的未來!
  端午仲夏暑氣盛,濕氣蒸騰,形成疫病邪氣。端午節,民眾會在門口懸掛艾草、香蒲、香茅等辛香植物,或製成香包配戴在身上保平安。6月24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邀請大家手做香包DIY,聽五代中醫師世家分享防疫好妙方,以及美彩、依亭母女分享在太極門練功的驚喜改變。

  影片中,中醫師江裕陽指出,防疫沒有特效藥,唯有提高自體免疫力。陽光、空氣、水是生命三大要素,人體背部有許多穴道直通五臟六腑,多曬背部,對提升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曬太陽更可幫助身體製造維他命D,預防骨質疏鬆症;水可幫助體內排除毒素,是新陳代謝的重要媒介;他說明,可藉由練氣功,使用腹式呼吸,拉長吸吐,增加肺活量,增高血液中含氧量,提升身體的抗病能力。

  美彩分享,原生家庭傳統保守,媽媽第六胎才生了弟弟,生養6個小孩不易,父母親非常儉省,物質生活並不充裕,但該用的爸媽從不吝嗇。民國83年,姊姊因車禍受到驚嚇,惡夢連連持續半年,一位同學推薦她到太極門,很快獲得改善。爸爸、媽媽了解後,認為太極門很陽光,帶給人正向快樂,希望全家都好,因此83、84年間全家陸續入門。

  美彩表示,入門前的自己身體狀況很差,每個月要打一支營養針,讓爸媽特別操心,幸好22歲到太極門練功,有了轉變的契機,83年入門,84年暑假被同學邀去爬玉山,8小時重裝順利登頂。她表示,在太極門練氣養生,體力、精神、體質都有很大的轉變,所以38歲懷孕過程非常順利,生活一切如常,沒有任何影響,孕期8、9個月大時還參加先生公司舉辦的小烏來之旅,走上天空步道。

  然而美彩生產後得了產後憂鬱症,出院第一天就大哭一場,會莫名動怒、亂想。憑著練功多年,美彩從心調整自己,當自己想生氣、擔憂時,改變心裡的想法,轉變心念,「我以前不會這樣啊!」「這些都是小事!」同時經常上太極門網站聽廣播,幫助自己走出產後憂鬱。並在做完月子後經常到會館,接觸正面的人事物。

  有人說,新手爸媽第一個小孩照書養,但美彩的育兒觀念都是從師父的身教言教的智慧中,轉換到女兒身上,凡事有耐心地說,打罵不如好好說更有效。有時會想38歲生小孩是不是太晚?轉個念,38歲此時正是練功多年身心調整到最好的階段,對美彩來說此時是最適合的年紀,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對美彩來說,女兒是天使寶寶,不用刻意調整作息,就可以一覺到天亮。2歲半入門,學習靜心打坐和規矩,剛開始靜不下心,美彩教她數到30,再睜開眼睛,慢慢可以打坐10分鐘以上,6歲時還會上台分享,與師兄姊互動中,看見她不斷進步。從小怕生的她,一年級獲得老師推薦說故事比賽,榮獲第一名佳績。有老師和師兄姊的鼓勵、美彩的陪伴,就如遊戲闖關,自然而融洽,沒有負擔。

  美彩表示,練陣能幫助孩子快速成長,在練陣中與各種不同個性的師兄姊相處,磨合修改的過程中,在很短的時間內學習調適,不斷改變重新再來,對人生來說是很好的磨練機會;走陣形須處在很高度專注之下,在民國111年10月16日祈福大會與樂團演練,美彩看到女兒依亭吃苦耐勞、獨立勇敢的一面,面對困難自己會想辦法解決,感到非常欣慰。

  父母都希望孩子有很好的人生價值觀,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世界兒童日一段致詞提到:每個孩子都是獨立而完整的個體,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有內在的良心作為領航,明辨是非,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能夠發揮天賦的良知,讓內在的愛與勇氣,不畏現實的險阻,落實善行,護衛自己的基本權益,參與打造一個更適於生存的希望未來。美彩指出,現今環境愈來愈惡化,媒體資訊混亂,小孩子很容易因一個錯誤的價值觀迷失方向,師父給了指引方向,就是良心的引導。美彩全家每天靜心5分鐘,為世界祈福,檢視內心,為自己洗心省思,讓世界更美好。

  20多年前,美彩爸媽帶著一家8口入門練功,現在家族20多位都在太極門一起成長。美彩說,以前的媽媽從沒笑過,練功後的媽媽說她是最好命的阿婆!神仙家庭一團和樂,美彩看到依亭未來的藍圖,也看到自己老年的藍圖,充滿希望、健康、快樂的未來!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