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陰陽平衡練好氣 忙碌生活不卡關

    2023-07-03
 

太極門高雄道館6月24日,高中輔導老師淑瑩,分享平衡生活的陰陽智慧。
  想跳脫工作與生活忙忙碌碌的常態嗎?太極門高雄道館6月24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忙碌的生活 平衡的心」,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分享將在太極門習得的陰陽智慧功夫,幫助學生找到問題平衡點,以及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擁有平安祥和與快樂的心。

  張老師提到「最早的東方心理學就是太極」,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除了練氣養生,很重要是要學陰陽智慧,太極裡面陰中必有陽、陽中必有陰,好學生有陰暗面,壞學生看到他的白點,就會有機會轉動局勢,在太極門裡講求「修」,即一個人寫文章改三次,人生中不斷修改自己就會越來越好。

  講座中除了談到學生的問題之外,也點出現代人又忙又累,身體不好,又攬了很多事,生活努力撐著,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請求,因為怕拒絕別人會被討厭,答應別人後事情常常做不完,就卡在那裡,內心緊張焦慮,能量耗盡,最後還是被責怪,心理就覺得委屈,也會抱怨自己的辛苦沒人看見。

  其實現代人辛苦、不快樂通常跟人際有關,學會陰陽智慧,平衡人際互動,生活滿意度會比較高。她引用心理學之父阿德勒所說,自卑不是絕對不好,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會想要超越,身上有缺陷,去找到自己善的、厲害的點,就可以翻轉,超越自己的缺點,不被缺點打敗而自暴自棄,這就是陰陽。另外,關於快樂,她提到有些人越是在意自己的成就表現,反而不快樂,相反的,當自己去幫助別人時,卻能感受到自己對群體有價值有貢獻,會覺得生命比較有意義,這樣反而變快樂。

  太極門在全世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運動國際良心日,就是在幫助這世界更多的人找回自己的良心,為自己為世界貢獻自己心力,讓自己和社會擁有正向能量。老門派的師父教導弟子練氣養生,更重要是練心,把心氣變大,就能造福社會國家,人生更快樂有意義。

  練了一身正氣、歡喜氣,好氣轉好運,好運轉好命,人生的幸福美好,反而不求而自得,最後張老師鼓勵大家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學智慧,讓生活平衡,也一起來做好事,推動國際良心日,讓生活精彩有意義。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