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講座 中醫師分享如何從內而外健康享「瘦」

    2023-07-10
 

呂桓毅中醫師以進入太極門氣功多年所累積的心得,鼓勵來賓從改脾氣個性,由內而外打造美好體態。
  7月9日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邀請中醫師呂桓毅主講「擁抱美好體態:從內到外打造瘦體質」,分享如何從養生之道打造美好體態。另還有三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分享人:洪于閔、楊德彰、林苡寧,從日常生活角度,分享他們的人生智慧與成長。此次講座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主辦,線上同步直播。

  人人都想擁有令人稱羨的體態,而體態的養成往往和個人體質有關。呂桓毅在分享中提到,體質是由「飲食」、「生活」及「脾氣個性」三者所決定,要能改善這三者,才能改善體態。因此呂桓毅除了分享健康飲食減重秘訣,更提到減重之所以難,是在於好習慣的養成與陋習戒除之堅持。呂桓毅自六歲拜師進入太極門,藉由練氣功體會到修身養性、學好戒壞的重要。他以自己父親的減重故事做為案例,分享如何踏出行動的第一步並持續良好的習慣。他也發現進入太極門後,讓他得以一直保持積極正向的心境,在這樣的正能量下,精神會變好,也更容易維持良好的體態。他更鼓勵想要減重的來賓,「人生無處不是修道場」,減重也是追求健康的一種修行,希望人人都能「成為自己生命的掌舵者」。

本次講座主講人與三位分享人比出象徵傳遞正向能量的Energy Boys and Girls手勢。(左起:楊德彰、呂桓毅、林苡寧、洪于閔。)
  洪于閔從小飽受鼻竇炎與鼻中膈彎曲之苦,連帶影響她的記憶力與學習成效。她曾努力地想透過每天上下班運動來改善,卻始終不如人意,直到進入太極門,鼻竇炎的問題才獲得改善,記憶力也變好許多,她提到,有次老闆問她預算相關問題,她訝異自己竟能不看報表回答。如今于閔順利進入一家外商公司工作,因為過去在太極門曾有邀約各國大使響應愛與和平相關活動的經驗,讓她在工作上更能克服對英文的恐懼,也能用更開闊的心胸與人互動合作,也因此在工作上能有更優秀的表現。除了職場,在婚姻生活上,她發現自己更懂得反省自己了,和婆婆想法不同時,也不再負向思考,而是能用轉念與同理心和婆婆相處。

  許多人曾在生活中感到倦怠,而猶豫是否該冒險跨出舒適圈,楊德彰就曾在這樣的窘境中,最後決定從人人稱羨的電腦工程師,轉行當人人敬而遠之的保險業務。職業倦怠讓他感覺像是朵外表亮麗、內在凋零的花朵。他認為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進入太極門讓他變得更勇敢,更堅定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他很滿意當保險業務員後的生活,他表示,幫助了許多人爭取到醫療保障,這使他對工作更有認同感,人生也變得有價值。他從太極門學到的「堅持做對的事情,對的事情堅持做」,是他在保險業務的工作上始終秉持的精神,他並非用推銷的角度來面對客戶,而是把客戶當成自己親人,秉持良心評估客戶的真實需求。

7月9日神氣家族人生會寶庫公益系列講座,講者以及全體與會來賓合影。
  目前正要升大三的苡寧,因爲將繪畫作品放上社群帳號受到矚目,才19歲的她就已舉辦過個人畫展。國小被診斷為學習障礙的苡寧,不只閱讀理解能力弱,短期記憶力也差,學過的東西隔天就忘了。國小時,連寫小日記都須花大半天構思,還寫不出一個字。她表示,很慶幸五歲時跟著全家進入太極門,被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支持著成長,讓她變得開朗不怕學習。她坦承,在高中青少年叛逆階段,也曾因為想展現自我,跟爸媽關係變得疏遠,但她意識到要反省自己說話的語氣,慢慢調整後,不僅跟爸媽的關係改善,現在她也常將工作與生活點滴分享給父母。目前就讀影視傳播的她,同時也在一間畫室擔任主教老師,她回憶剛開始工作時,遭遇許多挫折,但在家人的鼓勵下,讓她能以更平靜的心思考自己的不足,並改進。而今年因有機會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土耳其參加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將愛與和平的理念分享給各國領袖。她感恩表示,因為在太極門練功,才讓平凡的她,有這樣的人生經驗,並了解原來自己也可以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力。

  來賓李先生表示,他其實是路過,因為喜歡聽演講,便好奇坐進來聽。他提到自己平常就會關注自身的飲食與健康,因此對中醫師呂桓毅的分享特別印象深刻。也從其他三位分享人的故事中,感受到太極門所傳遞的滿滿的善與正向能量,他認為現今社會過於競爭的關係,導致人與人之間容易產生隔閡,甚至是脾氣所導致的衝突產生。他相信太極門所帶來的善念正是這個社會所需要的,這樣的智慧能讓許多家庭與事業問題迎刃而解。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