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平安最好運

    2023-07-28
 

7月20日古亭道館茶會「健康平安好運來」邀請王博仁、陳姵妏、王麗安分享他們一家四代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健康人生。
  有一種好運是天生含著金湯匙,但也有一種好運叫健康平安。想要健康平安,除了天生好體質,還得靠後天調養,人的一生若能修得身心靈健康,自然心安就能平安快樂,也離好運最近。7月24日古亭道館茶會「健康平安好運來」邀請音樂家王博仁、陳姵妏夫婦及女兒王麗文分享他們一家四代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健康人生。

  小提琴講師王博仁從小就很有音樂天分,一路從國小、 國中、高中到大學、碩士班學的都是音樂。博仁讀幼稚園時父母就分開,在外公外婆家長大的他是家裡第一個金孫,自然受到家族萬般寵愛,但也因為沒有爸爸,監護人的名字是阿公,讓博仁幸福的童年總有些遺憾。

  一直到27歲與良妻師姊因音樂結緣共組家庭後,把岳父師兄當自己的爸爸般尊敬孝順,帶著岳父到處遊山玩水。他表示,很早就入門練功的岳父爸爸把師父教導的智慧運用在生活當中,說話做事、家人的溝通,包括教育、工作,在大家眼中這位修道長者就像彌勒佛一樣。他很感謝上天給他一個真正疼愛他的岳父爸爸。

  青春期常見的叛逆,博仁卻在中年才華麗展開,家人想吃什麼他偏不要,明明往南走比較順卻偏要往北走,對於遲來的叛逆,練功二十多年的他說,到這個年紀才能夠很直接地表達心裡的感受。他表示,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學說話、學做事如同打通任督二脈般,讓他內心安定,心變得更自由。

  博仁愛女麗安3歲就入門,現在已是高一的學生,因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原本壓抑的她慢慢被琢磨出勇於表達以及樂於分享的性格,所以她很容易交到很多好朋友。跟爸爸媽媽的相處也像朋友一樣,可以自由自在地分享內心的想法,讓她身心都能因此獲得健康的發展。

  中學音樂老師姵妏,國中開始就知道要修改脾氣,但知易行難,常常忍耐到最後還是破功。但自從開始練功後,學會了放鬆,跟師父學修改脾氣,漸漸收起了愛抱怨、愛生氣的毛病,還懂得體貼關懷家人。她的妹妹看見她神奇的轉變,又知道練功可以氣色好、人緣佳、運氣好,也跟著入門,連身上有諸多慢性病的父親及母親、阿公、阿嬤也接連入門。她說,因為有個很好的環境,全家一起學修改脾氣和修身養性後,發現擁有健康的身心靈,可以讓生活變得輕鬆自在。

  對於女兒麗安的分享,姵妏感到欣慰。她表示,練功就是要練明是非知對錯,麗安因有師父的引導,從讀書考試的漫不經心,到懂得檢討題目為何沒有得分的原因,也很早就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方向。而爸爸師兄晚年雖然身體諸多病痛,但他從不抱怨,還不斷修改自己,並感謝每一個照顧他的家人,最後走得很安詳。她非常感謝太極門讓全家都可以一起快樂修行。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