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真正的財富,來自內心跟靈魂

    2023-07-29

陳嘉鐘說:「用自己短暫的人生,去找到自己人生做大的價值!太極門很重要的概念就是修行,人間道,生活禪,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永遠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人縱有萬貫家財,終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兩手空空一切歸零,生而為人究竟所為何來?古亭道館28年館慶《良心主人翁 人生大富翁》有段精彩的智慧分享,退休金融業高階主管陳嘉鐘說:「人生真正的財富,是來自你的內心跟靈魂。」他引用電影擺渡人一段話:「如果人生是一條孤獨的長河,那誰將會是我的靈魂的擺渡人?」練功多年的他說,有明師引路,比較不會走錯方向。但即使有明師引路,修行在個人,「用自己短暫的人生,去找到人生最大的價值!太極門很重要的概念就是修行,人間道,生活禪,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永遠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曾服務於金融業的陳嘉鐘,名利雙收,位高權重,卻選擇60歲急流勇退,這麼高等級的斷捨離並不容易,誰是他生命中的擺渡人?嘉鐘提到師父告訴他的三件事情。第一是人生沒有永遠的關係,關係在的時候就好好珍惜;關係不在的時候,就要學會放下。第二,人生是無常的,人生也是短暫的,我們只能用短暫的生命去創造自己無限的價值。第三、人生往外看如夢一場,往內看覺醒自在。雖然他有很多頭銜,但退休之後,那些頭銜都成為過去,對人生的體悟,並沒有因為年歲的改變而忘了,它還是一直在身邊。

  嘉鐘的母親是全家第一個入門的人,至今練功超過三十年,因臉上總掛著燦爛的笑容,散發著源源不絕的能量,大家都稱她為開喜婆婆,但畢竟是92歲高齡,孝順的嘉鐘還是掛心地想幫她找一個外勞,但媽媽師姊總認為自己行動自如而婉拒,「每天早上6點,我會去敲她的門叫她起床,進去的時候,我會用手去探她的呼吸,她能夠醒來,我就很高興。帶她去走路、散步時,拎著一把椅子跟在後面,陪她聊天。在她的人生最後階段,我們能夠陪伴在她身邊,其實她心裡是很滿足的。」

  嘉鐘過去常年在兩岸間奔波,但最掛念的始終是年邁的母親。他表示,退休那一年,媽媽88歲,四年來有很多的體悟跟感受,慢慢理解變老的過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體悟到什麼是人生。「練功不只是練身體,更是一種修行的概念,人生的哲學。」

  嘉鐘一家人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他體悟到練功可以改變命運。他表示,只要願意改變自己,就可以成就未來想要的樣子。但是要成為那樣的人,絕大部分的人都脫離不了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要有足夠的財富,還要有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因為師父教的是心的功夫,心改變了,人生也就改變了。一個人的心開始改變,品德就改變了;品德一改,氣場就變了;氣場一變,磁場就改了;磁場改變,運氣就改變;運氣改了,人生就改變了。」嘉鐘的人生從「萬丈紅塵千杯酒」到「千秋大業一壺茶」體悟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發現生活只是一種形式,有錢也好,沒有錢也好;得也好,失也好。只要能豁然開朗,都會有美好的每一天。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