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搭愛與良心橋樑 響應國際友誼日心與心交流

    2023-08-06
 

「良心時代運動」志工、神氣家族的師兄姊們,邀請大家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
  「友誼」是人與人相遇交流與互動的關係,是人類團結的基礎,也是世界和平的根本。世間所有的相遇,其實都是久別的重逢,若是能夠用「愛」與「良心」真誠相待,所搭建起的橋樑將會像鑽石般的恆長久!7月30日「國際友誼日」當天,來自「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以及太極門神氣家族師兄姊們,前往新北市美術館,和遊客與民眾搭起友誼的橋樑,共同見證了「國際友誼日」心與心的交流是無遠弗屆。

  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新北市美術館,此刻正舉行「新朋友」展覽,象徵了新北市美術館與地方新文化聚落的誕生,透過沉浸式互動遊戲,於體驗中結交新朋友,一起在數位時代創造出微型社群的新模型。「良心時代運動」志工與神氣家族的師兄姊們,特別在「國際友誼日」當天結合館方這樣的展覽,展開一場「友誼之旅」。

志工與神氣家族的師兄姊在新北市美術館,和遊客們搭起心與心交流的橋樑。
  來自神氣家族的大絹說:「導覽員馬先生專業導覽台灣原生植物與外來物種的演變,提醒我們關注身邊的環境與生活息息相關。」在導覽結束後,馬老師看見他們穿著神氣家族的衣服,告訴大絹師姊,他知道神氣家族從事許多的公益活動。他退休後擔任導覽員做的是文化的傳承;但是,神氣家族做的事情會影響更多的人,很高興能有這次相遇的機會。

  素雲和妹妹帶著97歲的媽媽,也一起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她表示,多帶媽媽出來走走,除了看看新環境,也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素雲還說:「來到神氣家族,媽媽師姊都是很開心,她還學到了關心別人的功夫。像是帶她去做復健時,媽媽還會幫其他人加油,哈哈!」

97歲的楊女士(中)在神氣家族中學會關心別人,還會為其他病友加油!
  「良心時代運動」志工楊小姐偕先生一同參與活動,她說:「很高興與先生參加這場響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第一次踏入這座美術館,還真有心靈饗宴的薰陶呢!」楊小姐還表示,國際友誼日的活動就是讓大家熱愛生活,能多認識新朋友。當她對身邊的新朋友提到:「今天是國際友誼日,想邀請你們一起拍照、交友。」大家都很爽快的答應。楊小姐說:「真是四海之內皆兄弟!」

  來自樹林的一對姊妹花,看到這群志工也很好奇,知道是為了響應「國際友誼日」,也和志工們成為好朋友。陶大姊說:「第一次看到這些人,感覺大家都很『笑面』(台語),有年輕人也有年紀大的,各種年齡層都有,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團體!」陶小妹體驗了一些互動式遊戲,不僅享受了許多的樂趣,也結識了許多新朋友。她說:「今天特地前來新成立的新北市美術館逛逛,巧遇了一群神氣家族的志工。在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被他們歡樂的氛圍感染,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並與他們一起合照,這讓我對台北人的冷漠印象完全改觀。」

  另外,來自土城的周先生也表示,參觀新北市美術館時,發現美術館設計時融入民眾意見,將生活融入藝術,讓民眾學習在生活中培養藝術的情商,繼而提升藝術水平,這樣的重視民眾的感覺和權利,而不是只局限於少數的藝術家,就是政府需要的服務態度。周先生說:「感謝國際友誼日參與的志工,向大家宣導世界是需要和平的,大家一起生活在地球上,學會尊重每個人的人權,和諧的生活,愛護這個地球,未來的永續發展就會實現,和平就能長存。」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