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智慧講座「我的重啟人生」

    2023-08-15
 

政宏從練功中體會到「放下」及「付出」的人生功課,並在與師兄姊一起從事公益活動中,漸漸找回自信心,人生也彷彿重開機般看到更明亮的未來。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7月16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我的重啟人生」,由兩位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的師兄姊淑玲及政宏,分享他們在太極門練功後,運用所獲智慧,幫助自己突破困境,進而找到重啟人生的鑰匙。

淑玲提到,自己小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被寄養在外公家,由於外公、外婆受日式教育,所以淑玲自小就被教育成循規蹈矩、溫文有禮的人,做事勤勉是她的座右銘,認真有原則是她的處世原則。然而進入太極門之後,她從師父傳授的陰陽哲學中體會到:為人處事沒有絕對的方法,更從一次學生陳情的事件感受到,即便自己沒錯,但一味在對的立場上強硬堅持,卻可能因此傷害學生,畢竟學生還在學習階段,能對他們有更多的包容與理解,讓他們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種有意義的教育過程。

淑玲認為人生真正的目的在修練自己,於太極門練功重啟了她的人生,讓她可以練氣修心,超越考驗,生命游刃有餘。
  她表示,在練功的過程中,也更深層體會到道家思想「庖丁解牛」的故事奧義:廚師庖丁,剛開始剖牛的時候,是拿著一把刀亂砍、亂割,所以他的刀很快就磨損了;後來,他研究牛的骨骼架構,當他明確了解牛的骨骼架構之後,他解剖牛就變得輕而易舉。淑玲認為我們的生命就像庖丁的那把刀,如果分清楚人生真正的目的在修練自己,就不會被世俗名利、各種考驗動搖心性,而在太極門練功,她更體會到陰陽哲學即是真正的生命之學,並因此重啟了她的人生,讓她可以超越考驗,練氣修心,生命可如同庖丁一樣「游刃有餘」。

政宏也分享他在太極門練功的體會,從小極為木訥慢熟的他,予人不容易親近的感覺,總需要較長時間的相處,才能進入他的內心;而身為斜槓青年,其實他擁有多項專業才能,做事也認真負責,原本在職場應有許多機會大展身手,然而幾次公司升遷機會卻總與他失之交臂,職場上的挫敗讓他自信心頗受打擊。之後因為機緣來到太極門練功,甫踏入道館看到師兄姊的笑容,即讓他意識到這一個好的磁場、好的環境,是改變人生的機會。入門後,他漸漸從練功中體會到「放下」及「付出」是他人生的功課,他離開原有的職場,重新開始,更在願意付出時間和心力與師兄姊一起從事公益活動中,政宏發現,他的自信心已漸漸找回,人生也彷彿重開機般看到更明亮的未來。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