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東方遠古文化與西方最美天際線 - 芝加哥的美麗相遇

    2023-09-11
 

5位師兄師姊自力自費,參加芝加哥第130周年2023世界宗教議會。分享所見所聞和無比榮耀的心情。
  2023年8月13日至19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芝加哥,與近120位師兄姊參加全球宗教運動歷史最久的聚會,第130周年2023世界宗教議會。將古老東方神獸、神仙和神話人物超越時空降臨在擁有最美天際線美譽的芝加哥,賜福大地,完成不可能的任務。9/1-9/2在環北道館有5位師兄姊,分享此行的所見所聞和無比榮耀的心情,讓我們跟著志工一行人參與這場盛會。

  「世界宗教議會」宗教信仰運動發源地是芝加哥,此次是第130周年的活動,共有來自95國、超過200位宗教信仰團體領袖、約7,000人與會,大會主題「呼喚良心:捍衛自由與人權」,更顯得全球宗教團體的共同認知與師父推動的「良心覺醒運動」對全人類來說是那麼的重要。此次大會活動期間,太極門參與及舉辦的重要活動共有三場,第一是參與大會舉辦的芝加哥大遊行;其二是massimo教授主辦的法稅改革論壇,第三是祭天祈福祥陣。尤其是祭天祈福儀典,師父邀請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猶太教、錫克教等代表,跨宗教同台為世界祈福。

  在2023世界宗教議會現場也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邀請各宗教領袖與各界領導人鳴鐘並許下和平心願,共有11位各界重要領袖鳴鐘,截至8月18日,累計有136國、515位各界領袖,包括59位國家元首及8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鳴鐘。199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Jerry White也在此行中鳴鐘並許願:「我希望、祈禱並邀請一個無地雷、無核武、無障礙、無受害者的和平世界。」Jerry White在耶路撒冷留學期間,不幸踩到地雷失去了右小腿,讓他投入幫助推動清除中東地雷,鳴鐘後他表示:「能帶來這樣一個象徵著宇宙、銀河系和地球和平的重要鐘聲,是非常特別的。我很榮幸能夠成為與良心共鳴、呼應的一份子。」不只各界領袖在我們的攤位現場也有一顆「生命之樹」,匯集來自世界各地民眾超過500張的祈福心願卡,大家心中都有著相同的祈願——希望世界更美好。

  敬慧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2019年聯合國宣告國際良心日,師父是最重要的推手,到2023年,宗教會議都以良心為主題。她說,自參加2000年雪梨奧運,闊別23年後,今年能跟著師父參加芝加哥世界宗教議會,宣揚愛與和平,覺得格外珍惜。此行擔任公關的她表示,在1000場會議中,大會選出85位對社會有特殊貢獻的,公關必須過濾出跟正義自由人權有關的場次,去參加這幾場會議,找出speaker,在7500人中認出,了解他們參加哪一場會議,進而邀約鳴鐘,或參加祈福大會。運用照片,認出來立刻上前邀約,過程中發生許多巧合有趣的故事,敬慧均一一分享。

  姿云得知在信仰大遊行中扮演孔雀,特別到動物園觀察孔雀的舉止,並謹記師父教導「演什麼像什麼」,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當天她覺得自己就是一尊孔雀,看見路旁一位老奶奶捧著心看著她,她也點頭微笑示意,只見老奶奶感動得眼眶濕潤,瞬間交心讓她也非常感動,體會到人與人之間,透過微笑,就能傳遞愛與溫暖。姿云又說,遇見一位錫克教徒,觀賞了太極門遊行隊伍表示:「你們的笑容,是這個世界上最需要的。」在與她們合影後,姿云邀請他參加次日的祭天祈福大會,結果第二天他真的前來參加,還在展示區生命樹寫下心願卡,讓她很感動。祭天祈福儀典當天,她扮演天使,希望可以帶所有人一起回家!

  年過半百的志成表示,有幸能跟隨師父參與2023年世界宗教議會,師父說「真公益在救人心」只要心改變了,人生也全然改變,「welcome to join us, change your life」真的非常貼切。自報名出陣,他就開始進步改變了,此行是他人生第一次舞龍,出國前在台灣的練習,頂著豔陽,舉著有重量的神龍,在操場上不斷操練奔跑,只感覺渾身氣血澎湃,汗水如泉湧般冒出,非常暢快,身體背部有一個不知原因的痛點,十幾年都無法改善,竟然在操練奔跑時,因氣跑到痛處不停竄動,氣血暢通就痊癒了,讓他既感恩又感動。

  翊涵年紀輕輕,但練功多年的她,知此行是為了將好的正能量散播給世人,因此跟老闆商量,把工作時間安排好,請一段長假,老闆肯定她為世界做好事的心意,准假了。到紐奧良,因要展演很多節目,通常每天要練6到8小時,而且在美國討論出來的節目,和原來在台灣準備的往往不太一樣。紐奧良是音樂之都,師父做了一首歌送給紐奧良市長和市民,這首歌在出國前一週師兄姊才開始練動作,到當地還要適應時差,雖然辛苦,但當展演時,看見市長跟群眾非常安靜的聆聽,在結束後,所有人都起立鼓掌,讓她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而芝加哥的展演,為獻出最好的一面,有時須臨時加一些節目,最大考驗是她從沒打過鼓,有一場表演要加演神鼓,動作身形和熟悉音樂,都從0開始,她一直練到半夜兩三點,起床繼續練,展演時,果然做了最完美的演出,讓她體會到,只要相信,努力認真去做,就可以做得到。在修修改改的過程中,師兄姊沒有任何抱怨,有時候還會跟遠在台灣的師兄姊共同合作,互相激勵,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終獲很好的迴響。

  曉鳳師姊已經60幾歲了,也不畏旅途的辛苦,跟大家一起出國做好事,她說暑假期間機票一位難求,但師兄姊仍想盡辦法,用轉機方式,分好幾批前往美國。在信仰遊行中,神龍、鳳凰、麒麟、孔雀、祥獅等神獸,八仙、天官等,所有道具服裝,都是幕後師兄姊在師父指導下一針一線完成,再整理打包一箱一箱運送到美國,光整理道具,上下道具,就費時費工,如果不是師父引導弟子們要團結,希望為世界好的強烈心念,是無法完成的。尤其師兄姊來自各行各業,不分彼此,克服重重阻礙,突破人力極限,在海外圓滿完成祭天祈福大典、遊行等。她表示,很榮幸親身見證這場不可能的任務,內心很感恩,遇見奇異恩典。

  5位師兄姊,所有費用包括機票、吃住,都是自力自費,願意這樣做,就是希望,在動盪不安的世局裡,能夠為人們帶來正向能量,鼓舞世人,生活得更開心,形成蝴蝶效應,讓世界更美好。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